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志愿服务日 吉林省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昨天是省志愿服务日,我省多地多个志愿团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昨天上午,长春公交集团362路学雷锋志愿者成员来到开工社区,一部分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昨天是省志愿服务日,我省多地多个志愿团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昨天上午,长春公交集团362路学雷锋志愿者成员来到开工社区,一部分志愿者帮助清理社区内小广告、楼道垃圾,另一部分志愿者为社区里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还有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解闷。“我们会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医院、敬老院、干休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并在节假日给老人带来文艺演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62路车队郭队长说。

同样开展志愿服务的还有239路公交车的志愿者们,车队的志愿者在五星级驾驶员李东顺的带领下,每个人捐款38元,共计捐款532元,“他们买来编织所需材料,并在网上学编织知识,学会后志愿者们带着编织材料来到帮助的残疾人朋友中间,教他们学习编织要领,掌握编织技巧,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打下基础。”李东顺说。

315路公交车队的志愿者们联合社区,到社区孤老家中慰问,帮助空巢老人做家务,陪老人们聊天,并与孤寡老人结对子,在工作之余为老人解除生活困难。

昨天上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第四届“星语心愿·爱动会”志愿者活动如期举行,这是一项始于2012年的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用体育教育帮扶自闭症儿童。到目前为止,已持续帮扶135名自闭症儿童,130名特教教师,志愿服务总时长超3000小时,“星语心愿·爱动会”是团队的精品活动,数百名自闭症儿童、普通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

在全省志愿服务日当天,除长春外,吉林、延边、通化等各地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