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蓝色港湾一业主装修时动了承重墙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马玉轩)26日上午10点左右,网友“长春刘大管家”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二道区蓝色港湾三期7单元104户在装修时把承重钢筋锯断,整个楼体有33层,楼上住

新文化讯(记者马玉轩) 26日上午10点左右,网友“长春刘大管家”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二道区蓝色港湾三期7单元104户在装修时把承重钢筋锯断,整个楼体有33层,楼上住户对此非常担心。”微博下方附带一个现场的短视频。针对此事,新文化记者进行了核实。

邻居发现有人装修砸承重墙

该小区位于东顺路与广德街交会附近,根据该网友介绍,事情发生在25日。“我们这个小区是新小区,这个7单元104户正在进行房屋装修,楼上邻居下楼的时候突然发现屋里的装修不太对劲,一瞅居然是承重墙被破坏了。”随后,此事在该栋居民楼的业主群里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业主纷纷担心此事会带来安全隐患,便向物业部门进行了反映。

“根据我的了解,邻居发现这事的时候,104这家只有工人在,把一个卧室门附近的墙体挖开了不少,挺吓人的。”该网友称,26日上午,社区、物业等部门来到现场进行调查,随行的人还有不少为此事担心的业主,并拍摄了相关视频。视频中显示,一堵墙侧面的水泥被损坏,当镜头上移后可以看到,几根圆柱形金属疑似被切断。

业主担忧新楼会成“危楼”

记者与该栋居民楼多位业主取得联系,其中一位业主付先生介绍,关于104户装修之事原本在25日就进行过沟通,没想到问题却变得严重了。“当时有业主发现他家装修有问题后就发到业主群里了,大家都吓坏了,那个位置是南侧卧室门附近,是一堵承重墙,装修动承重墙万一出现危险呢?”付先生说,一些业主出于担心便反映给了物业,物业部门也下达整改通知,“后来群里说,物业跟这家业主沟通后,业主同意不再动承重墙,会尽快恢复原状。我们这些业主觉得,只是动了水泥,问题不大也就放心了一点。”

26日上午,相关部门与物业共同赶到了现场,部分业主也参加了现场调查。其中一位业主刘先生说,一进屋他们被吓了一跳。“根据群里的信息,25日的时候只是水泥被挖开了,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发现,连里面的钢筋都被锯断了几根,我初步估算,墙被破坏了十多厘米宽,钢筋破坏了三根左右。”刘先生说,现场的业主看到这种情况情绪就有点激动了,毕竟承重墙如果出现问题,整栋楼也会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这楼一共33层呢,万一将来发生点什么地震,多危险,不管怎么说装修动承重墙都会影响我们的安全,我才入住一年,这新楼眼瞅就成危楼了。”

根据该居民楼微信群里的聊天记录显示,这两天业主们一直在议论此事,不断有人提出要再次与物业及相关部门沟通。当一位居民说曾经看过类似新闻,居民楼承重墙如果受损严重会瞬间倒塌的事后,该居民楼的业主更加担心了,“当天去现场的业主有的非常激动,还说得把他家砸了,被其他业主劝住了,我们这些业主现在就担心,即使他对承重墙进行恢复,能否保证我们的安全问题。”

物业: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26日下午,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此事确有发生。“当小区业主进行装修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巡检。25日,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这家的装修有问题,同时一些业主也向我们反映,这家在装修时可能涉及到了承重墙。”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后,物业方面立即查阅了相关资料,确定涉事墙体确实为承重墙,便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并与该业主沟通。“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是沟通,针对此事我们也立即上报相关部门了。”该工作人员称,26日上午,物业陪同相关部门及部分业主来到现场。“在现场,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调查取证,需要进一步评估才能得出结论,所以目前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26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走访时,涉事住户家并没有人,暂时也无法与该业主取得联系。根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于此事的相关影响及调查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