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一男子被困桥墩 消防官兵速降救援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24日傍晚6点左右,吉林市一名男子被困在松江大桥桥墩处,无法自行上来。危急时刻,消防官兵从大桥上速降,将该人成功救上岸。事发当晚,网友“吉林江城鹏飞”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24日傍晚6点左右,吉林市一名男子被困在松江大桥桥墩处,无法自行上来。危急时刻,消防官兵从大桥上速降,将该人成功救上岸。

事发当晚,网友“吉林江城鹏飞”在微博上爆料称,在松江大桥南侧,一名男子被困江中桥墩,情况万分紧急,所幸围观群众及时报警,随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立即实施绳索速降救援。

根据该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地点周围聚集了大量市民,大家都为被困男子捏着一把汗。被困男子站在桥墩上,桥墩位于松花江江中,周边的水流湍急,该人无法自行上来,显得十分无助。大桥上,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消防官兵正在准备绳索,准备实施救援。

据目击者介绍,被困者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该人乘坐一条小船在松花江航行,由于水流湍急,该人操作不当,导致小船侧翻。该人爬上桥墩,但无法自行上来,便大声呼救。路人发现此情况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26日,新文化记者联系到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中队长王赫。他介绍,此事发生在当天傍晚5点20分左右。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出动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经现场初步勘查,被困者身体没有大碍,但浑身湿透,身体寒冷,体力不支,而且由于船翻受到了惊吓,周边的江水湍急,情绪很紧张。消防官兵立即安抚他的情绪,并研究救援方案。

“由于最近降雨,松花江水很急,无法使用冲锋舟到达被困者身边,一方面速度比较慢,一方面也没有着力点。于是我们研究决定,使用绳索从大桥上速降救援。”王赫说,桥面距离桥墩超过20米,具有一定危险性。一名消防官兵穿上救生吊带,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然后拿着绳索,通过滑轮速降到被困者身边。消防官兵先给被困者穿上救生吊带,做好防护措施,随后桥上的消防官兵拉动绳索,先将被困者救上来,然后桥下的消防官兵再被大家拉上来,“因为情况比较紧急,我们救援速度要快,所以整个救援过程也就10分钟。”

据了解,被困者被救上岸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进一步调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