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八届东北美食节开幕 吉林省首个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5月25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八届东北美食节暨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活动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正式拉开序幕。

5月25日,由吉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八届东北美食节暨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活动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正式拉开序幕。

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和元老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李耀云大师出席了开幕式。本届美食节历时两天,邀请了全国30多位顶级烹饪大师作为顾问和赛事评委,汇聚了来自12个国家的20支团体、300名个人选手参赛,设有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东北三省精品菜品宴席展评等活动版块,展示了东北三省餐饮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烹饪技艺水平,增强餐饮行业品质化、品牌化发展的活力动力。

同时,参会的顶级烹饪大师于5月26日为吉林省首个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夏金龙首席技师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夏金龙首席技师工作室是吉林省人社厅依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7〕32号)文件精神批准的吉林省首个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

工作室组建的宗旨是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建立高技能人才技术创新成果、传统烹饪技艺传承、现代烹饪技术创新机制,大力推广技术技能创新成果,推动行业发展。

建立烹饪技能首席技师工作室将成为人才培养创新、行业发展创新之举,同时也是弘扬工匠精神,传播饮食文化的有力支撑,是遵循技能人才成长的规律,将为吉林省餐饮产业发展、烹饪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挥巨大作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