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依法整治融创上城小区违法建筑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5日起,为贯彻全市水污染防治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案件整改要求,长春新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彻底解决长春高新区融创上城小区内“圈占绿地、违规院墙、违法建筑”等问题,还小区内广大居民公平公正的居住生活环境。

本报讯(记者徐微)25日起,为贯彻全市水污染防治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案件整改要求,长春新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彻底解决长春高新区融创上城小区内“圈占绿地、违规院墙、违法建筑”等问题,还小区内广大居民公平公正的居住生活环境。

融创上城小区是长春高新区早期开发建设的商业住宅小区,小区入住多年来存在一批占用公共绿地、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日常出行、生活环境和消防安全。长春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解决违建问题。长春高新区通过对融创上城小区内圈占绿地、违规院墙、违法建筑等情况进行多次走访,深入调查,根据小区违建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归纳梳理,制定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坚持依法行政,集中力量、彻底整改,群众参与和阳光“拆违”,拆除与恢复绿化、加强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分三个阶段统筹推进整治工作。

第一阶段,各小组进驻现场,对小区侵占绿地违建情况进行摸排,采取宣传展板、海报、宣传单等形式,在小区内主要出入口、中心广场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入户宣传,动员业主开展自拆、自改行动,并对相关业主提供技术指导和设备支持。第二阶段,针对动员无效、没有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长春高新区依法依规、安全有序进行集中整治拆除。第三阶段,拆除工作结束后,长春高新区迅速进行现场清理,以最快速度完成垃圾清运和绿化恢复工作,还融创上城居民绿色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长春新区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