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两级法院启动“雷霆行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执行风暴狂飙突进原标题:我市两级法院启动“雷霆行动”本报讯(记者张鑫多通讯员张玉卓邵梁)“请你支持、理解、配合法院的工作,履行判决。”26日清晨,我市两

执行风暴狂飙突进

原标题:我市两级法院启动“雷霆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鑫多通讯员张玉卓邵梁)“请你支持、理解、配合法院的工作,履行判决。”26日清晨,我市两级法院“雷霆行动”拉开序幕。600余名干警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调度下,历时14个小时,掀起一场大规模“执行风暴”。当天我市两级法院共执行案件72件,执结17件,执行和解6件,强制搬迁2起,拘传被执行人7人,拘留19人,执行到位案款86.3万元。

在二道区某处执行现场,法官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对经营者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详细告知拒不履行判决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超市经营者王女士当场表示服从判决,接受执行,交纳执行款。当天市中院集中执行6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5起当场实结,执行回款1.87万元。执行法官表示:“本次执行的均为涉知识产权保护案件,虽然标的不大,但被执行人一直存在侥幸心理拒不履行。集中执行一方面彰显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一方面也让被执行人认清了侵权行为的法律后果。”

本次行动中,绿园区人民法院对12起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其中一起案件,执行人员多次蹲守,终于在市机动车驾驶员北郊考试场发现被执行人胡某某,迅速组织警力将其带回。这次胡某某被依法控制后,仍拒不偿还。绿园区人民法院决定依法对其拘留15日,罚款1万元。执行行动中,法官将全市法院统一行动的视频发给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慑于法院的强制力,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11万元欠款。

为完成两起案件涉案房屋的腾迁工作,长春高新区人民法院出动警车6辆,执行干警26名。在强制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其妻子主动配合法院执行,清点物品、迁出房屋、交付租金。法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措施。位于执行现场二楼的另一案被执行人李某见此情形,主动履行相应义务,腾迁房屋并现场交纳房租和执行费。两起案件顺利执结。

现场观摩的市人大代表杨颖说,直观感受到法院工作的力度和公开的程度,也体会到执行工作的难度,“执行工作应当得到公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举全员之力,集中解决执行积案,以雷霆万钧之势,推动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最后胜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