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7宗土地成功出让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9日,长春新区7宗土地实现成功出让。5宗为工业用地,其它2宗为商住用地和商业用地。几宗土地的顺利拍卖,集中反映了新区整体营商环境和功能的不断提升对投资者的信心与吸引力。

29日,长春新区7宗土地实现成功出让。5宗为工业用地,其它2宗为商住用地和商业用地。几宗土地的顺利拍卖,集中反映了新区整体营商环境和功能的不断提升对投资者的信心与吸引力。

此次出让的5宗工业用地分别被我省5家科技型企业摘得。吉林省恒天电气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将主要建设智能化配电装备、新型应急电源(EPS)项目;长春市宝成伟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将主要建设年产310万台(套)汽车零部件及工具智能大管家项目;吉林省富程科技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将主要建设涉密软、硬件研发及生产项目;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将主要建设教育数据云平台及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项目;吉林省华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将主要建设先进医疗器械项目。其它两宗土地,中铁十四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主要为北湖区域开发配套商住;长春高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摘得土地后,主要做行走机械城的商业配套。

据了解,长春新区出让的5宗工业用地均由科技型企业摘得。企业占地面积较小,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精密加工、大数据、智慧医疗等行业。这些企业未来成长空间较大,产值增速快、利税高。而两宗商住用地和商业用地,将为新区入驻企业和人群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

长春新区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国家级新区历史使命,按照省市要求部署,突出“项目立区”,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平台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今年,新区计划开工项目406个。开展了春季“招商会战”,签约项目总数38个,总投资额达到529.96亿元。一批集聚性、标志性强的项目纷纷落地,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长春新区发展基础牢固,条件优越,潜力巨大。空间承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产业集聚能力都大幅提升。新区正处在潜力迸发、商机无限的黄金成长期。

此次出让的5宗工业地块均位于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基础设施完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区内有长春北湖湿地公园、奥体中心等大型休闲文体设施,吉大附中英才学校、明达学校和长春市十一高北湖学校等省内优质名校,重点打造龙翔商务区、欧亚北湖购物中心,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积极发展技术研发、文化交流、商务金融服务、生物医药、光电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精优食品、现代物流和物流装备制造等产业。大力发展与物流相关的信息、管理、保险、金融等服务业,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构建东北亚区域物流产业的新窗口、新通道和新平台,打造成为东北亚国际物流和供应链枢纽以及物流装备制造基地。

此次出让的5宗地块位置相对集中,是北湖科技开发区发展光电产业及装备制造产业主要区域,即将建设的项目多为细分行业龙头。项目选址北湖开发区核心区域,将以“以产聚人,以人养城”的理念,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聚拢人气,拉动房地产业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完成产城融合的转变。随着项目的先后落位,将集聚一批产业链完整、集聚度高、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将成为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的重要抓手,为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