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盛夏光年 凉鞋缤纷


来源:新京报网

夏日万物生长,满目色彩缤纷,生命在这个时节绽放到极致,也华美到极致。每到这一季来临时,女人们的“足下战争”必然升级,一款款或是经典、或有创意的凉鞋,成为主宰夏季风尚的关键单品。

OSCAR DE LA RENTA

塑料感高跟鞋

NEOUS 中跟鞋

CHIARA FERRAGNI

亮面草编鞋

CAMILA KLEIN

编织脚链

夏日万物生长,满目色彩缤纷,生命在这个时节绽放到极致,也华美到极致。每到这一季来临时,女人们的“足下战争”必然升级,一款款或是经典、或有创意的凉鞋,成为主宰夏季风尚的关键单品。回顾过去两年鞋履设计的大趋势,一般都具备舒适与复古两大特性。在此趋势下,平跟的热门鞋款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串标、大Logo、色块拼接、等元素开始大范围地被运用在各种单品之上,怀旧的腔调越发浓烈。

2018年初夏,想要在夏初占据潮流先机,就需要选择之前,在缤纷多变的款式中找到最能代表当下时尚风向的元素。

奥赛鞋

“挖空心思”惹你爱

今年大热的奥赛鞋起源于一位19世纪法国著名的雕塑家——Count D'Orsay,他把高跟鞋的两侧用剪刀剪掉,只剩下前面的尖头与后面包裹后跟的材质。因为如此,奥赛鞋也被叫做挖剪鞋。这种“挖空心思”的设计,减少了皮革对脚部肌肤的包裹程度,令它非常适合在气候炎热的夏季穿着。另外,奥赛鞋两侧镂空的设计,会露出侧面脚部肌肤,在视觉上,有延长腿部曲线的效果,这也是不少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对这一款式特别偏爱的原因。

搭配方面,奥赛鞋其实与各类风格的融合度都很高——搭配商务造型典雅大方,搭配街头Look性感轻盈,搭配优雅礼服简约大方。不过,还是建议拿奥赛鞋搭配简约Chic一些的造型,因为只有较为大方的着装才能把奥赛鞋的优雅气息发挥得淋漓尽致,令它成为今夏都市摩登女性的最爱。

草编鞋

轻盈假日有点甜

自从前几年Chanel推出了明星、超模人手一双的编织渔夫鞋开始,舒适轻便的草编鞋便成了每年夏季的“保留款式”,2018年春夏也不例外,好多秀场、街拍中都有它的身影,而且还跟随着最新的潮流趋势进行了改良,像是Tory Burch就为草编鞋加入了该品牌偏爱的绑带设计、Soludos则是把这两季大热的刺绣元素植入到鞋面上。

草编鞋的英文叫“Espadrilles”,最早是乡间的农夫或渔民穿着,是非常平民化的一种款式。如今,即便进行了现代改良,草编鞋在正式感这方面还是略有欠缺,所以它并不适合与太过正式的服装搭配。草编鞋的最佳伙伴,是度假风的服饰,不管是波希米亚风的长裙、飘逸清新的碎花夏日裙,还是简单性感的T恤热裤,都能与它产生别样的化学反应,在炎炎夏日中帮大家点亮足下。

PVC鞋

透明时髦很高级

这两季里“PVC Fashion”堪称狂热,从头到脚都有热门单品出现。PVC材质自带独特光彩,兼具未来感与街头酷感。它的时尚造型感非常独特,并且很难被取代。因此诸多大牌均将目光瞄准了PVC产品,鞋履品牌也不例外,不管是街头风尚的引领者Yeezy,还是讲究艺术家风格的Oscar de la Renta,都有经典的PVC鞋履出现,备受追捧。

PVC材质鞋履对于服饰风格的包容度更高,几乎与任何风格的衣服相配都不会特别突兀。只不过,PVC材质透明、光感等特性会让它看起来有些浮夸,因此需要在色彩上稍作克制。一般情况下,透明款是最保险的选择,最多再加一些印花、珠饰、金属等细节元素即可,糖果色要慎选,太过艳丽的色彩与PVC相遇,廉价感在所难免。

怪跟鞋

自由不羁才个性

每一季时装周秀场,都能有一些“画风清奇”的设计上线,制造出别样的风格趋势。在2018年春夏的鞋履领域,鞋跟这一小块地方不知为何被设计师们盯上,成为他们发挥天才想象力,锻炼强大创造力的“必争之地”。由此创造出的产品、风格说不上惊艳、大气,但挑战大多数人审美和认知的它们吸睛度绝对满分,是个性女孩的不二选择。

怪跟鞋“变异”的程度不一,稳定性、实穿性也各不相同。多边形、金属几何体、球体等款式,大都“好看不好穿”。另外,因为怪跟鞋已经足够独特吸睛,所以在服饰搭配方面,不宜出现太过繁复的花色与设计,否则会令整体造型复杂叠加,过犹不及。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周红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