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音朝鲁在四平调研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四平市梨树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指导抗旱保全苗工作。

吉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四平市梨树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指导抗旱保全苗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近期,我省自然灾害较多,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防大旱、抗大灾的意识,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抗旱保全苗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入春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雨较常年偏少,土壤墒情较差,尤其4月以来部分地区有效降水几乎为零,全省大部分地区干旱严重。5月27日至29日,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缓解了目前严重春旱,但旱情仍未解除。据有关部门监测,截至5月29日,全省旱田受旱面积为312万亩,其中,重旱93万亩,中旱86万亩,轻旱133万亩。

在蔡家镇马家村,巴音朝鲁走进田间翻开土壤,仔细察看抗旱保苗地块情况,认真听取农业技术人员介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农技人员深入基层,科学指导农民做好抗旱保全苗工作。在相邻地块,采用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种植的玉米出苗率非常好。巴音朝鲁得知这项技术具有蓄水保墒、培肥地力、增收稳产、减少秸秆焚烧等优点后说,要总结推广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巴音朝鲁指出,要充分利用水利灌溉设施、设备,全力进行重点浇灌,增加有效灌溉面积。要做好墒情、芽情、苗情调查,根据不同情况,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要及时补种毁种,科学选用补种毁种作物,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要进一步加大资金和物资投入,做好抗旱用油、用电等保障工作。要加强水资源调度和管理,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及时有效组织人工增雨作业。

省领导张安顺、侯淅珉、李悦参加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