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进口车与民众之间距离拉近 二手车市场德系进口车受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1日发布了《5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从进口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德系进口车较受欢迎;在地域分布上,上海、北京、苏州进口车车源数位居全国前三。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陈静)中国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1日发布了《5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从进口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德系进口车较受欢迎;在地域分布上,上海、北京、苏州进口车车源数位居全国前三。

据悉,由于售价高昂、维护成本高,进口车在很大程度上与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呈正相关。过去,进口车一直是北上广深等老牌一线城市的专属。近年来,随着民众收入的增长,特别是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进口车与大众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逐年拉近,在城市分布上面也呈现出新特点。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进口车车源数量排名前十的有不仅老牌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也有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如苏州、成都、南京、杭州、天津、长沙。

本期报告中,天天拍车对各进口车车型的二手车销量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德系进口车更受欢迎。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德系车型占据“半壁江山”。二手车市场上热门进口车车型的保值率方面德系车型表现不俗,本月宝马5系拿下中大型车保值率冠军,大众尚酷、大众甲壳虫的3年保值率均在65%以上。

此外,进口车增值税税率下调消息一出,众多进口品牌汽车已回应或官宣将调整价格。天天拍车方面表示,近期,卖车估价的咨询量略有增长,不少有换车计划的车主已开始抓紧置换步伐。

本期报告还就车主性别及年龄、二手车整体的保值率、品牌销量等方面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当前二手车市场交易现状进行呈现。报告显示,年轻车主对汽车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受到瞩目。在二手车市场,年轻车主的占比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5月卖车车主中,90后占比为14.4%,相较上月的12.5%有所增长。(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