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珲春跨境游高潮迭起 游客花样赏三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初,日本海海风吹拂下的吉林珲春气温宜人,这座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的中国边城正值旅游旺季。

中新网珲春6月4日电(郭佳)六月初,日本海海风吹拂下的吉林珲春气温宜人,这座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的中国边城正值旅游旺季。

入夏以来,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俄罗斯游客批量进入珲春已成常态。金发碧眼的俄罗斯游客遍布于街头、商店、酒店、景区……

在珲春防川景区,络绎不绝的各国游客登上龙虎阁观景台,在此可以尽览中俄朝三国景色。

珲春市旅游局局长刘成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的边境旅游发展在最近几年逐渐步入了“快车道”。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珲春市接待国内外游客77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游客13万人次,旅游收入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刘成华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珲春就将边境旅游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最初只有边境两日游,后来扩展到三日游、四日游、五日游、六日游,如今则有了跨境游、自驾游。”

自驾游车队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停歇,游客在广场喂鸽子。 王庆江摄

自驾游车队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停歇,游客在广场喂鸽子。 王庆江摄

塔吉亚娜早就习惯了往返俄中两国的忙碌。她供职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一家大型旅行社,带领旅游团跨境进入中国观光是她的工作。

“25年来,赴中国旅游的业务一直在不断扩大。”塔吉亚娜告诉记者,现在她所带领的旅游团通常在珲春停留四天左右,除了在景点游玩,游客基本都在购物。

今年,跨境自驾游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今年全年将组织12次中俄自驾游活动,把自驾游‘常态化’。”从事边境旅游业务已有十年之久的延边远东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广强敏锐地嗅到了商机。

张广强介绍,如今中俄双方相关机构对接机制更加成熟,通关效率大大提高。“今年的第3次赴俄自驾游车队马上成行。”

按照计划路线,自驾游车队从珲春出发,途经俄罗斯克拉斯基诺、符拉迪沃斯托克、乌苏里斯克、斯拉夫扬卡、安德烈耶夫卡等地后,再返回出发地。这期间,参与活动的中外游客可以参观博物馆,游览瀑布、海滩,品尝两国地道美食等。

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跨境游给珲春带来了不菲的收入。据珲春市旅游局统计数据,2016年至2017年,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58.8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游客总数达到12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60亿元人民币。

“珲春的国际旅游线路基本辐射到了俄罗斯等东北亚各国,是吉林省边境旅游线路最为丰富的城市。”刘成华对记者说,未来,珲春将瞄准打造成为边境版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