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旅游首秀“古韵”南京经典镜头盘点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5月28日、31日,吉林省经贸交流代表团捧着夏季清凉避暑、冬季冰雪天堂两大旅游“特色大礼包”走进江苏和深圳。

写在前面

5月28日、31日,吉林省经贸交流代表团捧着夏季清凉避暑、冬季冰雪天堂两大旅游“特色大礼包”走进江苏和深圳。

兑现旅游价值,助力吉林腾飞。

在炎炎夏日,吉林旅游深入拓展客源地市场,以精彩绝伦的推介会、旅游文化展示和摄影展等系列活动,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全方位、多层次地掀起一阵阵山水清奇、森林清谧、田园清馨、文化清醇、生活清逸、舌尖清香的“吉林风”。

5月28日,我省赴江苏开展的“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在南京拉开帷幕,推介会吸引了500位江苏涉旅企业嘉宾。当“吉风”遇见“苏韵”,释放出旅游产业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的强力信号。

镜头一:

吉苏两省启动“择吉而行·千团万客游吉林”

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孙兵携长三角重要旅行商企业共同发起“择吉而行·千团万客游吉林”。他邀请江苏及长三角地区旅行商关注吉林旅游产业变化,形成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产品互推的和谐共赢良好氛围;支持吉林旅游事业发展,广泛建立联系,提供智力支持,深度挖掘吉林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宣传“夏避暑、冬玩雪”的特色资源,提升“清爽吉林·22℃的夏天”和“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的品牌影响力;引导市场消费,让更多的人认识吉林、了解吉林,择“吉”而行,为吉林输送本地游客,助推赴吉游客数据攀升。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江苏舜天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等长三角重要旅行商共同参与启动“择吉而行·千团万客游吉林”主题活动。

从杭州特意赶到南京参会的旅行商魏女士告诉记者:“我刚和几位吉林省旅游部门的同志碰了面,讨论了如何让吉林旅游产品的内容呈现在一个丰富的故事线路中。聊到后来,我们讨论的话题更加有趣,变成了吉林旅游产品和商品新的开发能否让不了解吉林的潜在游客了解起来更直观、更轻松。我想,关于吉林省冰雪旅游和夏日避暑的宣传片的循环播放,或许能帮上很大忙。”

镜头二:

发布“消夏OK之旅线路”

推介会上,我省隆重发布“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线路。从长吉图精品度假游,到长白山文化康养游;从草原湿地生态游,到边境风情自驾游,再到都市环线休闲游,5大主题旅游、百余项旅游体验产品各具特色、各有其美。为江苏旅游企业和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消夏线路。

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夏涛说:“原来局限于长春、长白山这些经典旅游目的地,通过这次推介会,了解到像白城、松原、通化这些不太熟悉的目的地,也给我们更加直观的认识,我们也会研究出适应我们南京市民的旅游线路,更好地实现两地的旅游互通。”

镜头三:

吉林旅游绽放舞台艺术魅力

幕布、3D投影、舞者;天池、雾凇、丹顶鹤;松涛、涓流、马啸

……

在幽暗静谧的环境中,“炫动吉林”演出将舞蹈与激光秀相结合。由轻雪飞扬冬日欢歌,到22℃夏天的清爽体验,舞者与激光幻化的大美吉林共融,观众身临其境于白山松水的沃野之上。

接着,一组沙画短片跃然于液晶大屏幕。从伪满皇宫博物院到长影世纪城,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到长白朝鲜族特色餐饮,色香味俱全地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线路次第呈现。

随后,极富长白神韵的舞蹈《舞动冰凌》,用北国大地上晶莹剔透的雾凇冰雪胜景,为夏日的南京送去吉林的清凉;极具朝鲜族能歌善舞民俗风情的长鼓舞《吉庆长白》,和富含浓浓关东风情的《欢欢喜喜过大年》,则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幅吉祥欢庆的和谐画卷;《飞舞的丹顶鹤》将草丰水沛的向海湿地风情展现得惟妙惟肖。中国·吉林长白山歌舞团艺术总监刘春梅告诉记者,推介会上的舞蹈来自于情景剧《天地长白》,涵盖了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生态旅游资源等吉林旅游特色。

镜头四:

“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文化展

推介会的外场,是以“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为主题设置的吉林旅游旅游文化展示区。展区内设置了包含长春、吉林市、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以及梅河口市和公主岭市共计12个城市展位。各地展位围绕“清爽吉林·22℃的夏天”“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双品牌为受邀参会的旅行商、投资商和当地媒体,带去了几百种旅游商品和上百条旅游线路产品,全方位展示我省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集体验性、互动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展区内人声鼎沸。

通化为到场宾客端上了热气腾腾的人参馅饺子,在酒杯里斟上了十余种葡萄酒佳酿供宾客小酌;辽源旅游人为来宾献上了琵琶弹奏和满族剪纸等表演;四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石啄身着满族传统旗袍,向客商做着介绍,“这是旗鞋和旗头,是满族传统服饰的格格服,都是手工制作的。”

不远处的吉林市展位上,一排排锃亮的铜质迷你小火锅颇引人关注。当地旅发委主任费光宇告诉记者,借助全省旅游交流合作这个大平台,他们此行创新喊出旅游商品的“吉林新三宝”,满族乌拉火锅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橄榄石饰品和雾凇饼糕点……

镜头五:

“缤纷四季·精彩吉林”风光摄影展

在推介会外场的“缤纷四季·精彩吉林”风光摄影展区里,6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围绕“缤纷四季·精彩吉林”主题,集中展示了我省优美的生态环境、壮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南京市民李婧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告诉记者:“以前对吉林的了解可能不够全面,但这次看得非常全面、很透彻。感觉和我们想象中的变化差距有点大,有点意外、很惊喜,很期待去吉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