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让“浪花”爱上“雪花”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5月31日,繁花盛开、万艳吐蕊。“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在深圳隆重召开,共有500多位来自粤港两地旅游界和新闻界的嘉宾参加活动。推介会现场,舞蹈、音乐、脱口秀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惟妙惟肖地展示了我省旅游的特色和资源。

5月31日,繁花盛开、万艳吐蕊。“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在深圳隆重召开,共有500多位来自粤港两地旅游界和新闻界的嘉宾参加活动。推介会现场,舞蹈、音乐、脱口秀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惟妙惟肖地展示了我省旅游的特色和资源。

声音一:

讲好吉林转型故事

我省与粤港澳大湾区地域差异明显,旅游资源禀赋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吉林四季不同景,“春晚秋早、夏凉冬冷”,还有神秘的天池、奇特的雾凇、壮美的长白山。近年来,吉林旅游向优质旅游转型发展,已形成冰雪、避暑双品牌特色。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贾鑫告诉记者,吉林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就是要在90分钟的有限时间里,让“浪花爱上雪花”。为此,省旅发委总结多年来的推介经验,创新推介模式,以舞台剧的形式展开“风情吉林”推介。故事主线以长白山为龙头,以通化人参、葡萄酒为结尾,通过视频影片、文艺表演等,展示异彩纷呈的吉林地域特色和独特人文魅力。

声音二:

传递吉林旅游声音

推介会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香港镜报总编辑盛一平,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兼香港商报社长陈寅,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等嘉宾共同启动“浪花爱上雪花·大湾区媒体大咖秀吉林”活动。

姜在忠倡议,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传媒优势,与吉林旅游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深度挖掘吉林文化旅游资源,助力吉林夏避暑、冬玩雪的双品牌建设,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协同合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吉林、了解吉林、走进吉林!”

特地从广州赶赴深圳参加推介会的媒体人罗学金,对吉林旅游的浑然天成竖起了大拇指:“以前只是听朋友说起过吉林的好山好水,今天的推介让我对吉林的自然景致很向往。这样难得的资源,要大范围宣传。”返程途中,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白城向海湿地丹顶鹤、长白山天池、朝鲜族长鼓舞、乾安泥林、桦甸红石湖、长春净月潭等一系列我省旅游资源风景照片,并配发图文“吉林旅游资源棒棒棒”。

声音三:

为吉林蓬勃发展喝彩

“这个长白飞鸭‘鹅肝酱’产品,与法国鹅肝酱的营养价值和口感有多大差异?”在梅河口市旅游文化展区,金凯投资开发(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羚对当地特色农产品很是好奇,在获知该产品在鹅肝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的信息后,他表示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吉林省距离香港较远,这次推介活动的信息量很大。吉林的旅游商品、旅游线路都很有特色,我要为吉林省的蓬勃发展点赞。”

“吉林四季分明,长白山天池神奇壮美,向海湿地鹤舞长空,吉林雾凇寒江雪柳,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钟灵毓秀,防川景区鸡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还有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查干湖冬捕奇观!”深圳媒体人胡琼兰兴奋地分享推介活动展现出的吉林旅游新面貌。

声音四:

愿为吉林旅游添砖加瓦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才进难掩喜悦,为东北输送了7年多游客的他,对此次吉林旅游将交流合作机会搬到深圳高度认可。在他看来,吉林旅游连续多年深耕珠三角市场的成效十分显著,南方游客对冰雪旅游的认知度逐年提升。“这些年,吉林旅游从基础设施和诚信服务建设,到交通路网搭建,都有了质的提升。5月末,我们与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就包机合作达成意向,力争将万科、将吉林省打造成为重要的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

记者遇见深圳市行行摄色国际摄影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咏杰时,他正在观摩满文书法表演,“从吉林旅游推介会和旅游产品都可以看到,吉林省的旅游资源丰厚,亮点很多。期待与吉林展开深度合作,引导国内外知名摄影师跨越山海,与吉林冰雪、与吉林22℃的夏天相会。”

声音五:

深耕地域文化,丰富吉林旅游内涵

走进我省旅游文化展区,两只粉嫩嫩、蓝汪汪的卡通人偶活泼好动,不停向宾客挥舞着手臂,它们就是大名鼎鼎的长白山“天池水怪”。从憨态可掬的布艺玩偶、箱包挂饰,到八音盒、收纳笔筒,再到U盘、手机支架,随处可见“天池水怪”的踪影。长白山天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孝禹告诉记者,作为这个卡通形象的研发者,他希望让每一只“天池水怪”吉祥物都成为长白山传奇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

松原市展区“渔猎文化”氛围浓郁,展出的鱼皮工艺品、木制马头琴模型、皮革储蓄罐等旅游商品吸引了大量来宾驻足洽谈。鼎润文化总经理徐毳告诉记者,为了不断丰富松原旅游的文化内涵,公司将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商品研发相结合,并在当地为青少年儿童和游客开发了辽金文化研学、体验等旅游项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