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一自来水管道凌晨爆裂 居民用水受影响


来源:新文化报

5日凌晨2时许,长春市民王先生驾车路过南湖大路与东岭南街交会处时,看到南湖大路路面上全是积水,街路交会处的东北角路面被水拱了起来,水是从地面下流出来的,淌了很大一片。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5日凌晨2时许,长春市民王先生驾车路过南湖大路与东岭南街交会处时,看到南湖大路路面上全是积水,街路交会处的东北角路面被水拱了起来,水是从地面下流出来的,淌了很大一片。

“流出的水很多,满地都是,水顺着南湖大路向东流,流出很远,我第一感觉就是自来水管道爆裂了。”王先生担忧地表示。

昨日上午9时许,新文化记者来到了自来水爆裂的事发地点,那里围起了蓝色抢修围挡,钩机和卡车停在围栏内,长春水务集团抢修工人正利用钩机抢修,地面形成一个很大的土坑,他们在努力寻找自来水管道爆裂的具体位置。

由于爆裂处基本位于路面中间位置,从东岭南街向北通过南湖大路时仅有一侧路面允许通行,单车道通行使附近交通出现了拥堵现象。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交警部门在现场设置了锥形路障,多名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在此进行导流。

“我们接到群众线索,凌晨3点多就赶来抢修了。我们的目的就是尽快查明地面漏水的原因,然后将自来水管道抢修好,不影响市民用水……”长春水务集团一名负责人边指挥工人抢修边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确实是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但是爆裂的原因还不得而知,可能与居民用水的压力有关系,压力过大时很容易会发生自来水管道爆裂。“爆裂的自来水管道直径在800mm,估计是管道爆裂出了一道裂缝,我们会尽快找到裂缝的位置,然后再对其抢修,换上新的自来水管道!”

由于这次爆裂事件很突然,导致附近居民用水受到了影响。长春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东岭南街两侧,包括鸿城国际花园小区在内的居民家供水受到了影响。另外,东岭南街附近的个别小区居民家供水也受到了影响。

“我们会全力抢修,预计最迟在6号早上能抢修完毕,尽力把对居民造成的用水损失降到最低。”该负责人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