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冰上丝绸之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中国海洋学会北方海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冰上丝绸之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学会主办,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小组专家咨询组指导,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支持,中国海洋学会北方海专业委员会、《东北亚经济研究》杂志社共同承办。

本报6月5日讯(记者杨悦)今天,中国海洋学会北方海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冰上丝绸之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学会主办,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小组专家咨询组指导,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支持,中国海洋学会北方海专业委员会、《东北亚经济研究》杂志社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相关科研机构及报刊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冰上丝绸之路,并以《东北亚经济研究》为载体发布冰上丝绸之路研究成果。

冰上丝绸之路是指穿越北极圈,连接北美、东亚和西欧三大经济中心的海运航道。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开通冰上丝绸之路,共建北极蓝色经济通道,有利于推动东北亚区域与冰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中俄在内的海洋沿线国共建共享,共同开辟东北亚经济繁荣发展之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经济共享,带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为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获得感。同时,冰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实现无缝对接战略,将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结点及连线城市经济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巨大潜力,为振兴东北经济、带动长吉图沿线城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