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迎来战略伙伴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新区组建以来,积极回应“数字中国”战略,高度重视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引进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为契机,制定出台了《长春新区“十三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新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任务和目标。

聚焦汽车、生物医药、地理空间、电子政务、农业5个产业方向的核心大数据,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等7大产业……

6月6日,长春新区在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又迎喜事儿。为加快完善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慧新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新区与长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度合作,开启“数字长春”新步伐,推动智慧城市新发展,让“数字长春”建设在新区得到务实推进。

长春新区组建以来,积极回应“数字中国”战略,高度重视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引进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为契机,制定出台了《长春新区“十三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新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任务和目标。规划占地20万平方米的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区,并已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1.8万平方米的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规划了1236个机柜,满足国际T3+标准的高规格数据中心。目前,数据中心的政务云和企业服务已正式运营,上线的市直委办局达到22个,计划下半年还要上线16个。在已开通公用云服务的基础上,还将开通私有云业务,不断丰富服务类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次签约后,长发集团将通过独资成立的集“数字长春”工程融资、建设、运营主体为一体的“华夏智城科技有限公司”,为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提供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全程专业化服务。以打造高端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为目标,以东北亚大数据交易中心、东北亚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国家级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东北亚数字经济研究院为重点,建设基础支撑平台,聚焦汽车、生物医药、地理空间、电子政务、农业5个产业方向的核心大数据,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等7大产业,以强有力的产业人才配套政策和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为招商引智的“双抓手”,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培养一批独角兽企业、孵化一批瞪羚企业,打造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条。

“发展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不仅是省市对新区的要求,也是我们加快培育新业态、新动能、新增长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长春新区相关领导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有效整合各自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有力推动大数据人才、数据资源、行业资本和企业向新区汇聚,推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壮大,开启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长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只是与长春新区战略打响的“第一枪”。今后,长发集团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综合“供应商”、土地置业“开发商”、金融产品“服务商”和现代服务业“投资商”的功能定位,在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土地置业、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等诸多领域,与长春新区无缝对接,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合作先期,将全力做好20万平方米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完成100亿元投资,形成500亿元产值。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