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一朵绽放的城市之花


来源:新华网

在长春市政府放眼南望,有一朵美丽的“城市之花”,远远望去,香槟金色的花瓣式建筑格外显眼,让人忍不住想走进它一览风采。它就是位于南部新城华新街与谊民路交会,被誉为“流绿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长春规划展览馆。在这里,你将会领略关于长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长春规划展览馆内部大厅

在在长春市政府放眼南望,有一朵美丽的“城市之花”,远远望去,香槟金色的花瓣式建筑格外显眼,让人忍不住想走进它一览风采。它就是位于南部新城华新街与谊民路交会,被誉为“流绿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长春规划展览馆。在这里,你将会领略关于长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长春规划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组成,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该展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大师设计,重点展示了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规划愿景等内容。

整个展区共分三层,分别强化“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发展”的展示主题,包括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城市规划以及2080年的长春模样。展示内容主要为品读长春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四个部分,共22个展区。

一层城市变迁沙盘,以墙地投影结合城市历史沙盘演绎城市变迁历史。该展区内共有27件建筑模型,反映了不同时期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在这里,百年老长春、长春厅、宽城子、满铁……历史文脉、沧桑巨变都能看得到。

二层城市规划展区,展示的是城市总体规划的每一个细节和成就。长吉图、海绵城市、伊通河工程、旧城改造、一汽所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模型、轨道客车模型,甚至还有长影的老艺术家们……在这里,你还可以找到整个长春市的城市测绘图。

位于三楼的第三个展区,则满足了很多人的好奇心。畅想一下,在2060年的长春,太阳能充电服成了我们的穿衣标准,2070年,家务机器人承担起了主要工作,2080年,汽车实现无人驾驶,人们可驾飞船遨游太空……(田甜)

百年老街

轨道客车之城展厅

汽车之城展厅

电影之城展厅

未来城市展厅

海绵城市展厅

清洁能源

立体数字沙盘影院,以天幕、墙幕、地幕三屏投影配合舞台灯光、结合城市实景沙盘共同演绎的沉浸式影片秀,展示效果震撼。

未来城市展厅

自行车模拟游戏展厅,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宽城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