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真钱调包成假币?女老板疑被套路


来源:新文化报

6月4日,长春市民王女士给上幼儿园的女儿交学费,被幼儿园告知有两百元现金是假钞。王女士回想起假钞应该是自己经营的服装店6月3日收到的,她迅速调取当日的监控录像,同时想起该名男子6月1日也曾到店,疑似同一女子前来踩点。

监控视频中男子转身拿钱

新文化讯(记者邓胜男) 6月4日,长春市民王女士给上幼儿园的女儿交学费,被幼儿园告知有两百元现金是假钞。王女士回想起假钞应该是自己经营的服装店6月3日收到的,她迅速调取当日的监控录像,同时想起该名男子6月1日也曾到店,疑似同一女子前来踩点。

一男一女进店试穿没买

王女士在南湖新村中街和繁荣路交会处附近开了一家服装店,6月1日,一男一女来到服装店,“那个女的进来试衣服,那个男的就在门口等着没往里走。”王女士回忆,女子试穿了几件衣服,但并没有花钱购买,“之后两个人就走了,当时也没有发生什么异常。”6月5日,新文化记者来到店内查看监控录像,王女士称,6月1日的录像已经没有了,但有6月3日男子单独来店的录像。

一会儿买又一会儿不买

5日中午,王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3日下午1点14分,一名外穿格子衬衫,内穿白色T恤的男子让王女士打包裙子,同时从左侧衬衫兜掏出一沓钱,从中拿出两张百元钞票递给王女士,王女士将钱放在桌子上开始将裙子装袋,随后便开始拿出钱包找零钱。“那个裙子卖158元,我找他42元。”其间男子突然示意不买此裙,王女士便将200元现金还给该男子,接过钱的男子微微侧身,将这200元放进左手拿着的一沓百元纸钞中,之后又快速拿出两张示意还是买下这款裙子。“当时他速度比较快,还侧着身子,我也看不见他换没换钱,而且第一次给的200元绝对是真钞,我做买卖总摸钱能感觉出来。”不过第二次接过钱的王女士并未发现有何端倪,“我以为还是他第一次给的钱就没想太多,也怪我大意疏忽,这一会买又一会儿不买的。”该男子拿到找来的42元现金后,逗留片刻便离开了。

交学费时发现是假钞

6月4日,王女士给上幼儿园的孩子交学费,“这钱交上去了之后,幼儿园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有两张百元纸钞是假的。”王女士拿回假钞后,一摸就发现了问题,“这钱摸着太滑溜了,而且有一张都印虚了。”王女士称,她将钱拿到银行检验,被告知确实是假钞。

6月5日中午,记者看到了这两张假钞,假钞显示是2005年版的百元钞,假钞编码一个是Z6D6开头,一个是B7Q3开头,“店里是有验钞机的,但是没拿出来用。”王女士确定这纸钞是3日卖衣服所得的收入,“而且我能确定就是那个视频里的男子所为,因为当天来的除了他都是我认识的朋友。我这调视频一看到他我就记起那天的一男一女,估计是来踩点的。”王女士想给广大读者商家提醒,收取现金时要多加谨慎,及时检验真伪。“我打算把验钞机再摆出来,以后再忙收钱了也要验一下,希望大家注意别被套路了。”

针对此事,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群松表示,报道中假币使用者的行为虽然不构成犯罪,但依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可知公安机关应对不构成犯罪且故意使用假币者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