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各部门全力以赴打造"平安高考"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的进行,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部门齐心协力、精心部署,力求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本报6月6日讯(记者李开宇)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的进行,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部门齐心协力、精心部署,力求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6月6日上午,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进行工作部署的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景国。他指着考务中心的大屏幕介绍说:“我们将通过这里,了解从考生安检、入场到试卷流转,以及考点现场的全部情况。据统计,今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今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对高考工作都是空前的重视,景俊海省长亲自带领10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考点进行视察,并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按照要求,目前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所有考区的考前准备工作已经一切就绪。”

据了解,为了做好高考的保障工作,省直各部门全员动员,齐心协力为高考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省公安厅抽调精干警力严查违法作弊行为;省保密局动员全系统人员对所有考区保密室进行逐一检查,并重新颁发《合格证》;省工信厅组织全省无委会对考点实施全方位的无线电安全保障,监测、压制、干扰无线电作弊信号;省工商局对全省电子通讯器材市场进行不间断的清查;省食药监局对考点及周边餐饮进行检查,把好食品安全关;省教育厅会同省地震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做好突发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卫计委、环保、住建、交通、通信等部门也为保障高考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

为了避免突发事件对高考产生影响,高考期间全省各地实行日报告制度,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各个部门还积极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提供交通便利,专门为全省54名残障考生单设了考场,方便考试。对几个容易出现问题的考试环节,也进行了整改和完善,要求各地各考点全部完成至少3次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演练;对考点听力设备进行反复检测验收,并逐楼层、逐考场核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求各地统一配备的考试文具必须进行书写测试确认后方可使用,力求做到让考生和家长都满意。

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预计投入的各类工作保障人员近3万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