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镇赉软环境建设助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6月5日上午,镇赉中广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李晶来到镇赉县政务大厅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她告诉记者,几次到这里办理业务的最大感受就是快捷、便利。今年3月,她到镇赉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虽然公司在长春,但事先与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沟通后,通过互联网提交了相关材料,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办完了。这次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也只用了半天时间。

本报讯(记者于凝通讯员李玉秋)6月5日上午,镇赉中广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李晶来到镇赉县政务大厅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她告诉记者,几次到这里办理业务的最大感受就是快捷、便利。今年3月,她到镇赉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虽然公司在长春,但事先与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沟通后,通过互联网提交了相关材料,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办完了。这次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也只用了半天时间。

近年来,镇赉县坚持将为企业“真办事、办实事”作为软环境建设的目标,努力打造“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助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2017年,镇赉县经济发展实现了跨越性突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4.7亿元,同比增长5.5%;成功引进飞鹤乳品加工、500兆瓦高效组件光伏产业园等超亿元项目8个,项目签约总额57.5亿元。

镇赉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占生说:“政务服务是软环境建设的首要阵地,镇赉县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在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重点投资项目领办代办、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持续深化。全县26个部门289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厅办理,并在全市首先实现了国税地税联合办事服务。工商登记‘32证合一’、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办结的‘三快’工作目标。”

针对软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镇赉县敢于亮剑,以“四不”为原则,严肃查处了一批涉软问题。搜集线索“不等靠”。县软办改变以往坐等投诉举报老旧思路,主动出击,深入到窗口单位和群众身边,开展明察暗访,搜集线索。督查督办“不护短”。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软环境建设无小事,对涉软问题绝不姑息”的办案原则,县软办对案件一律跟踪督办、一查到底,直至问题查清、整改到位、问责到人。追着问责“不手软”。对于查实查清的问题,县软办主动协调纪委等相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给予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绝不手软。曝光通报“不畏难”。县软办坚持工作原则,定期通报和曝光在机关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人和事,责令9个涉事单位分管领导公开检讨表态,在全社会引起积极反响。

镇赉县软环境办公室主任侯天昭对记者说:“去年以来,县软办共督办查处涉软案件18起;开展机关作风暗访活动20余次;发出警示通报11期;党纪政纪处分50余人;县委领导约谈单位主要领导2人、集体约谈1次。切实起到了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