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高考故事:一个考生的考前24小时


来源:新文化报

6月7日,2000年出生的孙佳垌迎来了高考时刻。这些00后的孩子,他们考前的心态是怎么样的?在考前一天,新文化记者近距离记录下这个千禧年出生的年轻人的一天。

考前的最后一个晚上,佳垌没有熬到半夜,早早睡觉

妈妈说佳垌心态好,不紧张

7点钟,佳垌穿鞋准备出门,奔赴考场

整个高三,她硬是把几十支油笔写没油

6月7日,2000年出生的孙佳垌迎来了高考时刻。这些00后的孩子,他们考前的心态是怎么样的?在考前一天,新文化记者近距离记录下这个千禧年出生的年轻人的一天。

6日10时,在学校吃过饭后,佳垌拖着行李回到位于长春市新城大街的家。回家后,行李箱放在屋子一角,佳垌把课本找出来翻看,“其实现在看,也记不住什么东西了,只是把学过的再巩固一下,毕竟很多同学都在看书嘛。”

12时左右,妈妈简单做了午饭,母女二人吃饭很快,“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忙,高考没回来,经常是我们两人和姥姥一起。”佳垌没吃几口就放下筷子回屋了。

“这孩子一直吃饭不多,爱吃零食,考试前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等考试后再吃顿大餐。”妈妈郝女士说。

半下午,佳垌一个人在屋子里看书、听音乐或外出转转。15时,郝女士带着佳垌验了考场,“在长春五十二中考试。”验过考场后,佳垌心情不错,“三年前中考时就在五十二中,高考还在这儿,挺好!”

17时,回到家,佳垌把考前准备的东西整理了一下,放在一起,“以前丢三落四,高考时可别把身份证啥的忘了,太麻烦。”佳垌确认无误后,吃过晚饭,又把自己关在屋子里。

22时许,郝女士发现佳垌关了灯睡觉了,“这孩子平时经常凌晨才睡,早上不爱起床,高考来了,还是有点紧张的,早早躺下睡了。”

7日一早,郝女士做了早餐,叫醒佳垌。这次起床比任何一次都迅速,吃过早餐,又检查了一遍准考证、身份证,随后又戴上了耳机。

7时30分,母女俩坐车奔赴考场,路上佳垌一点也没紧张,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计划着考试结束后,要换手机、买笔记本……规划着考试后的生活。

“你好好考试,成绩好,啥都有的!”进考场前,郝女士叮嘱说,“这孩子成绩不是很突出,但心态好,不紧张,希望能考一个不错的成绩吧!” 

新文化记者赵春刚摄影王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