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九台区 “文艺轻骑兵”传习到基层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舞蹈《我们的中国梦》、表演唱《新时代思想指航程》……5日,九台区“文艺轻骑兵”志愿传习小分队走进龙嘉街道龙家堡村新时代传习所开展“文艺轻骑兵志愿传习一线行”首场活动,一个个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本报讯(记者袁达通讯员郭志辉陈宇)舞蹈《我们的中国梦》、表演唱《新时代思想指航程》……5日,九台区“文艺轻骑兵”志愿传习小分队走进龙嘉街道龙家堡村新时代传习所开展“文艺轻骑兵志愿传习一线行”首场活动,一个个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的“基层群众精神家园”作用,让村民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启迪和道德滋润,不断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培育文明乡风民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人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村口搭舞台,免费看大戏”一直是九台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党的十九大以来,九台区以新时代传习所为载体,在“传文化”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农民文化节”“市民文化节”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好政策通过文艺形式在群众中开花结果。

“文艺轻骑兵志愿传习一线行”系列活动紧紧把握新时代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组织文化专业人士、文艺志愿者、基层文化能人组建“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乡村、社区新时代传习所,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意愿,在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