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教育部开展学生视力健康管理集中调研


来源:中国青年报

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郭剑)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6月5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武汉市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暨2018年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集中调研。本次集中调研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湖北省武汉市教育局承办,湖北省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由于近3年学生标准化视力低下率“三连降”,武汉市由教育部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实验区上升为示范区。日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向武汉市授予“全国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牌匾。

把户外和操场变成防护视力的“教室”,让健康的户外体育活动代替色彩繁杂的电子游戏,是家庭和学校防护孩子们视力的有效手段之一——保障体育课课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落实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来衡量学生的体质情况,已经成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目前,武汉92所重点监测学校监测数据显示:学生标准化视力低下率从2014年的50.83%下降至2017年的45.45%,其中小学阶段分别下降0.2%、2.45%、3.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08日03 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