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机场、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6月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第四次通报会。会议通报了5月份出租车投诉举报情况,包括机场投诉率较高的企业、车辆排名以及马拉松赛当天的投诉情况;通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6月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第四次通报会。会议通报了5月份出租车投诉举报情况,包括机场投诉率较高的企业、车辆排名以及马拉松赛当天的投诉情况;通报了5月份违规出租车立案调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出租车行业监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据了解,今年5月全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780件,日均57件。环比1月份有效投诉量2542件下降30.2%,环比4月份有效投诉量1649件上升7.9%。5月份涉及机场的出租车投诉共计79件,占5月份有效投诉总量的4.4%,与4月份机场的情况基本持平。

此外,5月27日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日的出租车投诉举报为70件,对比前后两天的投诉量(前一天5月26日为62件,后一天5月28日为71件),马拉松赛当天的投诉量无明显变化,但与5月份日均57件投诉量相比较,马拉松赛当天的出租车投诉举报还是较高。总体来看,5月份出租车投诉总量基本延续上个月较低投诉率的态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66台,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7台,立案17件;查扣违法违规车辆证件49件,立案49件;当月受理投诉1780件,已办结768件(含以往件)。其中,涉及机场区域:违法违规车辆2台,车号为吉AZ3333和吉AZ4818;机场区域新增投诉案件79件,已完结82件(含以往件),正在处理中67件(含以往件)。

机场、车站是长春市的窗口,同时也是出现问题后,群众反响最强烈的区域。近期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长春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的要求,制定了《长春市机场、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黑名单”管理制度》,依法依规推进出租汽车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在机场、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运营行为的监管。《制度》实施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每月将把名单通报到全市各出租汽车企业及长春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要求协会发挥行业自律职能,约束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要求企业慎重聘用“黑名单”中的人员。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会定期将名单通报给机场、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在出租车专用通道安装门禁系统,禁止“黑名单”内车辆进入场站。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对企业诚信考核的第一次巡检工作已经开始,同期还会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各企业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出租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将会对企业进行扣分、通报。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本次通报会通报的机场区域投诉的车辆开展立案及跟踪调查,调查情况属实的,严格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并将结果在媒体进行曝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