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目前吉林省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处


来源:新文化报

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确定以长春市为主场在全省各地举办系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昨日下午两点,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吉林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考古成果图片展在巴蜀映巷举行。

新文化讯(记者邓胜男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确定以长春市为主场在全省各地举办系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昨日下午两点,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吉林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考古成果图片展在巴蜀映巷举行。

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由省文化厅(吉林省文物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以“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和“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

据介绍,我省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目前,全省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7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409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43个,其中,44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延边朝鲜族农乐舞和通化长白山满族剪纸两个非遗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经过多年努力,全省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文化遗产保护格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