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患病男子欲跳楼自杀 民警用手铐铐手将其救回


来源:新文化报

6月3日中午12时18分,双辽市公安局辽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李某求助称,其丈夫患病欲轻生,请求帮助。民警夏良宇、陶云云带领辅警运小亮迅速出警。而就在前几天,民警刚刚帮助他们将患者送至长春某医院进行治疗,不知道何种原因,家属又偷偷的将他接回家中。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6月3日中午12时18分,双辽市公安局辽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李某求助称,其丈夫患病欲轻生,请求帮助。民警夏良宇、陶云云带领辅警运小亮迅速出警。而就在前几天,民警刚刚帮助他们将患者送至长春某医院进行治疗,不知道何种原因,家属又偷偷的将他接回家中。

4分钟后,民警到达其家中,见到了病情发作的王某,当时情况十分危急,王某全身挂都在六楼的窗外,脚下悬空,只有妻子和邻居抓住他的两只胳膊在室内。

见此状况后,民警夏良宇、陶云云立即伸手救援,去抓王某的胳膊,还探出窗外,试图拽其裤子将其拽至屋内,但是王某并不配合,全力挣扎,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难度。此时,由于室外温度高,王某的手臂和民警的双手也都出了汗,变得更加湿滑,王某几度险些跌落下去。民警夏良宇急中生智,用随身携带的手铐将其双手扣上,并用床单做成绳子从王某两臂中间穿过系在了窗台下的暖气上,做好了保险工作。

王某被彻底固定后,民警继续拽着王某的双臂防止其身体其他处受伤,在确保不出现问题的前提下,陶云云立即联系消防,请求支援,并向所长孙大鹏进行汇报。与此同时,安排运小亮到楼下做好引导工作。几分钟后,消防大队的和辽南派出所后续支援的民警就都到达了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王某成功从窗外拽了回来。随后,民警又帮助李某将王某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