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防汛抗旱“两手抓”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春播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仅为9.7毫米,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少雨第一位,截至5月27日,全市作物最大受旱面积472.6万亩。”8日,记者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气象年景偏差,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旱涝并重。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在继续加大抗旱力度的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避险能力,优化水库调度,做好城市内涝应对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猛佳)“春播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仅为9.7毫米,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少雨第一位,截至5月27日,全市作物最大受旱面积472.6万亩。”8日,记者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气象年景偏差,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旱涝并重。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在继续加大抗旱力度的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避险能力,优化水库调度,做好城市内涝应对工作。

我市旱情仍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79亿元,其中市政府投入3000万元,各县(市)区投入5160万元,群众自筹1.98亿元;投入抗旱人数48.62万人;启动抗旱井12489眼、提水泵站7处;启用机动抗旱设备6.59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7.38万辆,累计浇灌面积830万亩,最大限度减少了旱灾损失。

自3月下旬开始,全市认真开展汛前检查,限期整改度汛隐患;细化落实防汛责任,修编完善防洪预案。各级防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防汛相关部门已于6月1日启动防汛指挥系统,密切监测汛情。目前,落实抢险队伍11.6万人,组建了72人的防汛抗旱专家组,储备抢险编织袋145.3万条、铁线100.7吨、木桩448立方米、救生衣5270件、冲锋舟2艘及水泵、照明灯具等必要抢险物资。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在继续加大抗旱力度的同时,要加强监测巡查预警,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对大中型水库、重点江河、城市防洪及“五大围堤”预案的抢险和转移措施进行认真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