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毕业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进入六月,许多毕业生将告别校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些精明的旅游机构也不失时机抢占毕业游市场。据了解,从5月中下旬开始,毕业游已迎来预订高峰,本月中旬将进入出行高峰。

本报记者宋莉

进入六月,许多毕业生将告别校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些精明的旅游机构也不失时机抢占毕业游市场。据了解,从5月中下旬开始,毕业游已迎来预订高峰,本月中旬将进入出行高峰。

毕业游打响暑期游“第一枪”

吴先生的女儿今年高考,虽然之前的复习很紧张,不过从5月份开始,吴先生就为女儿的“毕业游”忙碌起来了。“高三这一年,孩子很辛苦,等高考考完让她好好放松一下。”吴先生说,女儿一直想去日本看看,所以这次决定全家一起去日本。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邓则选择和室友一起出游。“我和室友想一起来趟毕业旅行,但是不少室友已经开始实习,时间总是很难凑,仅是选行程我们就选了一个多月。”小邓说,最终大家还是一致决定前往四川成都,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在毕业前能和同班同学一起出去玩,将为我的大学时代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小邓告诉记者,毕业旅游这种健康又时尚的方式在大学生中很受欢迎。

据了解,毕业游市场规模已超150亿元。其中,6月到7月间,是毕业旅行高峰期。目前,针对毕业生,各旅行社和旅游网站都已纷纷上线毕业游相关产品,争抢毕业游这块大蛋糕。比如从5月20日起,去哪儿网联合国航、东航、深航、山东航空、吉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面向国内大学生群体,首推机票学生价。

“从5月中旬开始,毕业游已成为家长和学生咨询最多的线路主题。”长春海外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批“00后”今年参加高考,所以毕业季的游客中,“00后”占据主流,家长们也非常支持孩子们以旅游的方式增长见闻。

据驴妈妈旅游网站调研结果显示,有93%的毕业生表明有出游意愿,其中48%的毕业生已基本确定毕业旅行行程,45%的毕业生正在筹备出游行程,只有7%的毕业生不打算旅行。

去哪儿旅游网也根据海量出行数据发布了《2018年大学生出行报告》。数据显示,暑期是大学生乘机出行的高峰,是寒假出行量的近两倍,国庆的5.2倍。

业内人士分析,暑期学生出游高潮主要包含两大原因。其中一部分是因为暑期较长,学生有充裕的时间来场旅行。此外,暑期正值毕业季,毕业旅游打响了暑期游的头炮。

小朋友们也爱毕业旅游

不仅大学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忙着出行,不少今年即将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也加入其中。费女士最近就和几位家长一起策划了一场毕业游。“我是孩子班级的家长代表,6月底我家小孩就要从幼儿园毕业了,这几天我和其他几位家长一直在讨论毕业游一事。”

如今,像费女士这样的家长还真不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孩子毕业之际来场组团亲子毕业游。“现在有很多家长会找我们做毕业包团的行程。在我们接到的订单中,常常是四五个家庭组团一起出游。”据省环球国旅的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家长会选择在高考后至六月中旬期间出游。亲子毕业游产品更加注重体验,还会有去名校、博物馆参观等不同于普通旅游产品的行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