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城荣获“海绵样板城市”多项荣誉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近日,白城市在《中国建设报》举办的“首届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创新典范项目暨中国特色海绵样板评选”活动中,荣获“样板城市”“样板小区”等荣誉。

本报讯(李全记者戈驰川尹雪)近日,白城市在《中国建设报》举办的“首届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创新典范项目暨中国特色海绵样板评选”活动中,荣获“样板城市”“样板小区”等荣誉。

此次评选,不仅包含第一批海绵城市16个试点城市,还包括第二批14个试点城市。白城市成为本次评选活动中最大赢家,从比例上看,在小区、景观、水系、校园、公建、道路、设计、创新共8个类别样板评选上,白城有6类样板入选,占比高达75%,与四川遂宁并列第一;从数量上看,在入选的41个项目中,白城有9个项目,在所有入选项目城市中数量最多,位居第一。其中,小区样板单体项目,白城有3个项目入选,也位居第一。从质量上看,在全国第一批、第二批,共30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中,仅评选出4个中国特色海绵样板城市,白城与四川遂宁、湖北武汉、浙江嘉兴3个南方强市平分秋色。

据了解,自2015年成功申报成为全国第一批、东北唯一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来,白城在全国第一批16个海绵试点中成功打造出了“三个第一”,是全国第一个首批试点城市全面完工的城市,全国第一个完成全生命周期经验总结的城市,全国第一个正式出版城市案例的整版书且全国公开发行的城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