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将举办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6月12日,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举行新闻发布会,开幕式系列活动将于7月6日~9日在延边龙井举行。

新文化讯(记者李倩闫硕)6月12日,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举行新闻发布会,开幕式系列活动将于7月6日~9日在延边龙井举行。

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延边州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协办。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介绍,本次活动以“清爽吉林· 22℃的夏天”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我省以生态资源、气候环境、区位条件等为核心的消夏避暑优势,借天赐“凉”机,不断丰富避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让游客在旅游方面收获更多的幸福感,推动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提升绿色吉林、生态吉林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消夏避暑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休闲季从6月1日起至10月7日止,共计129天。为助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游兴州”战略的全面实施,将2018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主体活动设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并于7月6日与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在龙井市共同举办开幕式系列活动。将省内外的目光聚焦于此,看美景、品美食、体验朝鲜族民俗,感受改革开放40年以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整个休闲季,策划了消夏避暑主体活动共八大项,包括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全球气候变化与旅游国际论坛、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暨首届吉林全域旅游体验行和精品消夏线路分享会、“旅游兴州”专家咨询会暨企业家项目对接会、“图们江之夏”中国(吉林)2018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系列活动、红太阳照边疆中老年旅游文化夏令活动、各市(州)消夏避暑系列活动。

开幕式系列活动包括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开幕式、“图们江之夏”2018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发车仪式、《红太阳照边疆》大型歌舞展演、“行走的力量———全民运动助力延边旅游兴州”、狂欢音乐节、延边美食节、复古老爷车展、吉林省旅游产品展览会、延边州名优特产商品展销会、“2018中国朝鲜族民族音乐舞蹈嘉年华展演、露天电影节、帐篷和房车营地体验等12项活动。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也将以消夏避暑为切入点陆续推出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2018吉林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2018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第五届中国·集安油菜花旅游文化节、2018吉林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节、2018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等119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避暑休闲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文化、体育、商贸、会展、美食、时尚等多个领域,全面营造消夏避暑氛围,深度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形象。

吉林省位于中纬度欧亚大陆的东侧,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长白山脉纵贯东北三省东部,是东北亚气候调节中心,是东北地区最重要的气候屏障,“山水相依、河湖连通”,消夏避暑,得天独厚。据省气象局数据显示,吉林省消夏旅游期(5-9月)平均气温为18.7,其中,5月平均气温为14.7℃、6月为19.8℃,最热的7月为22.4℃、8月为21.4℃、9月为15.0℃。盛夏的7、8月平均气温为22℃左右,昼夜温差大,极少出现闷热天气,是极佳的消夏避暑地。

2017年5月1日~2017年9月30日,全省消夏避暑休闲季共接待游客1002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8%,实现旅游收入1759.04亿元,同比增长21.27%,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50%。避暑休闲正在从资源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