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在长春成立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2日,吉林省检察机关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在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鑫多通讯员张海婷胡国椿)12日,吉林省检察机关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在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该中心设有专门举报大厅,由1名员额检察官和1名书记员负责日常工作,主要受理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两类案件线索。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群众可举报。举报中心还将与绿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行政机关,建立公益诉讼举报信息共享机制。

“设立公益诉讼举报中心是为了加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方便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更好地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开展。”绿园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中心向社会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0431-81169156。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