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感谢信—— 难忘中国长春人!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近日,市人民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感谢信,信中说:“难忘长春之旅,难忘中国长春人!”

本报记者于恒本报通讯员关雪

近日,市人民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感谢信,信中说:“难忘长春之旅,难忘中国长春人!”

几天前的午餐时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莹在医院放射线区的候诊椅上发现了三个特别的人。其中的一男一女是外籍友人,这名外国女子的脚踝明显肿胀,行走不便,旁边的一名华裔男子神色焦灼,有些不知所措。出于职业的敏感,王莹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两个外国朋友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工程学院的院长及其夫人,此次到长春与一所高校洽谈合作事宜,洽谈结束后,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的过程中不慎扭伤脚踝,而且他们要赶飞机回美国。陪同的同事陈刚教授虽为华人,但已经在美国定居二十余年,对国内就医程序一无所知。因为患者所处的位置在放射线区,如果按正常程序就诊,就要转移至另外一栋楼,而患者脚部受伤,不便移动。为了快速、高效地为其完成诊疗,不影响其行程,王莹当即抽调医生赶到现场,为患者就地进行诊查。

经过详细认真的检查,确诊患者为右踝关节扭伤,外侧副韧带损伤,虽然患者没有骨折征象,但是踝关节肿胀及外侧副韧带损伤较重。郑志医生把患者带回病房,为其做了冷敷、止痛等处理,并对踝关节外翻位用石膏固定。患者对整个诊疗过程十分满意,再三感谢后才离开。

在飞回美国的飞机上,两位外国友人和陈刚教授写下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从大洋彼岸传到中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