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增至46轮 东北虎与卫冕冠军同组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3日,中篮联体育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至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分组情况,本赛季常规赛分成4组,轮次增加到46轮。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与卫冕冠军辽宁队以及深圳队、广州队、青岛队同分在第一小组。

本报讯(记者丰雷)13日,中篮联体育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至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分组情况,本赛季常规赛分成4组,轮次增加到46轮。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与卫冕冠军辽宁队以及深圳队、广州队、青岛队同分在第一小组。

根据相关竞赛设定,20家CBA球队将根据他们在2017至2018赛季的常规赛排名,用“蛇形排列”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的5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4循环较量,不同组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常规赛最终排名前12支球队晋级季后赛。

这项改革出台后带来两个明显变化,首先是常规赛场次增加,上赛季CBA常规赛共38轮,而改革后的新赛季CBA常规赛增加到46轮,以平均每周3轮比赛频率计算,新赛季CBA常规赛至少增加两周到三周时间,比赛轮次的增加对于球队的体能储备,人员轮换和伤病预防等都提出了新要求。第二,由于同组球队间有4次交手机会,那么也意味着如果在同组对手身上拿到更多胜利,对于常规赛排名将会有很大帮助。根据这一点分析,东北虎队新赛季赛程不是很有利,同组4个对手都很难对付。辽宁队是卫冕冠军,实力自不必说;深圳队拥有多名国手,连续多年闯入季后赛;广州队上赛季首次跻身季后赛;青岛队上赛季如果不是外援受伤,恐怕也进入季后赛。

2018至2019CBA常规赛分组情况:第一组:辽宁衡润、深圳新世纪、广州龙狮、青岛国信双星、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第二组;浙江广厦、北京首钢、上海东方、南京同曦、天津荣钢;第三组: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浙江稠州、山西汾酒、四川金强;第四组:山东高速、江苏肯帝亚、北京控股、福建浔兴、八一富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