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面临车祸奋力推开学生 河南一乡村小学女教师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下午,记者从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获悉,6月11日,浉河区董家河镇一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1名教师和4名学生受伤。其中,教师李芳舍己护生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中新网信阳6月13日电(潘再军张因祥)13日下午,记者从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获悉,6月11日,浉河区董家河镇一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1名教师和4名学生受伤。其中,教师李芳舍己护生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6月11日17点30分,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正常放学。该校在操场进行例行安全教育后,由二年级语文老师李芳随队护送学生从校门自西向东回家。17点51分左右,护路队行至距离学校50米处一红绿灯路口时,突遇一辆无牌照摩托三轮车急速驶来,且毫无刹车迹象。

情况紧急,李芳老师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并奋力地将学生推开。事后,李芳老师被摩托三轮车严重撞击,倒地昏迷不起,另有4名学生受伤。

事故发生后,在场教师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董家河镇中心学校及绿之风希望小学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至事故现场,立即安排车辆将受伤老师及学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将相关情况向区教体局主要领导报告。

“经医院诊断,4名被李芳老师救护的学生暂无大碍。其中一名学生头部缝了6针,另外3名学生均为较轻外伤。目前,4名学生均安排有专人一对一协助看护。”13日下午,董家河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明良告诉记者,令人痛心的是,李芳老师被诊断为脑干出血,虽经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仍因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据介绍,李芳老师,女,1969年5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原信阳师范学校,后被分配至董家河镇谢畈小学任教,谢畈小学撤校后被分配至绿之风希望小学任教至今。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李芳老师为保护学生而不幸离去,令人悲痛和惋惜,她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个基层教育工作者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浉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殷世明表示,目前,相关后续工作正在处理之中。(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