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小区突发大火 保安爬18楼逐层通知业主后晕倒


来源:华商报

6月3日,位于陕西西安城东的浐灞半岛小区一户人家突发大火,人们纷纷逃离火场,而在不远处巡逻的小区保安张森等人却奔向火场。

原标题:暖闻|西安一小区突发大火,保安爬18楼逐层通知业主后晕倒

6月3日,位于陕西西安城东的浐灞半岛小区一户人家突发大火,人们纷纷逃离火场,而在不远处巡逻的小区保安张森等人却奔向火场。

18层楼逐层疏散

自己却晕倒了

6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城北医院的病房见到了50岁出头的张森。“肺部还是有点疼,不过比之前几天能好很多了。”张森回忆,当日下午6时30分许,他在小区A5区巡逻时,看到不远处两名年迈的老人向他这边跑过来。“他们说家里失火了。”他和另一名同事一边拨打119,一边赶紧拿着干粉灭火器朝业主家跑。“火势很猛,我们到业主家时,已无法控制了。”张森说。

张森和同事并没停下救援的脚步,反而逐层挨家挨户敲响楼里业主家的门。“火情一发生,乘电梯非常危险,物业这边就把电梯停用了。”小区物业西安中新嘉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是几名保安在18层楼逐层挨家挨户敲门,把业主紧急疏散出来的。”12日,记者看到,失火业主家几乎被烧毁。据初步判断可能系电路引起,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楼火情导致整栋楼内弥漫着浓烟,张森逐层打开楼梯口的窗户使烟雾散去,方便业主逃生。“高层业主是通过楼顶从别的单元逃生的,可能是因为进入火场的时间较长,加上逐层疏散业主,我爬到楼顶后一下子就晕倒了。”张森说。

业主为保安的敬业精神点赞

12日,记者从数位业主拍摄的现场照片看到,张森浑身黑灰地瘫坐在地上。对于在火情发生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参与救援,疏散群众的行为,张森觉得这是一名小区保安应该做的,是自己的工作职责。

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把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是我们每一位物业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全心全力地为小区业主服务,保护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该物业公司对张森敬业的行为进行了相应奖励。

一位业主说:“当时在看电视,闻到了一些异味,但没意识到楼着火了,突然保安敲门说失火了,我们才意识到是着火了。这几天小区里都在议论这名保安。在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向火场疏散业主的行为感动了我们每一位业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