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端午小长假 吉林省内这些地方让你撒欢儿玩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宋莉仲夏端午,气候适宜,出游成为人们心里难抑的小悸动。近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我省各地旅游部门已经备好了节日盛宴,避暑亲水游、登山踏青游、田园风情游、文化研学游、民俗休闲游

本报记者宋莉

仲夏端午,气候适宜,出游成为人们心里难抑的小悸动。近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我省各地旅游部门已经备好了节日盛宴,避暑亲水游、登山踏青游、田园风情游、文化研学游、民俗休闲游、美食体验游……各色民俗活动、美食美景、田园风情,绝对能尽情撒欢儿游玩。

避暑亲水游

我省每年6月份到8月份是气候最宜人、景色最美丽的时节,被誉为“22℃夏天”。这个端午小长假最适合避暑亲水游,长春的海之恋广场、吉林市的松花湖景区,通化集安的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白山的露水河国际狩猎度假区、延吉的梦都美度假区……遮天蔽日的古树、清澈温润的温泉,沐浴在森林浴场中,呼吸着清爽的空气,从山端漂流而下,一个字,爽!

登山踏青游

吉林最诗情画意的登山踏青游地点,你都去过了吗?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柳堤枫岛桦塘”特色植物景观区、“花影浮碧”湿地游览区、“湖漾春晓”运动康体区,让你一次领略湿地公园的美。

吉林朱雀山景区,树木葱茏、风貌古朴,奇石风光、叹为观止。

四平叶赫那拉城,转山湖畔山峦起伏,“二龟锁湖”、“龟驼城”等大自然大观引人入胜。

田园风情游

端午小长假,吉林约你“徜徉漫山遍野花海,感受浓浓田园风情”。您可以到长春莲花山的莲秀峰森林公园转转,仿佛置身于长长的画廊之中。您还可以到吉林金珠花海景区,带着家人在花的海洋里采摘、亲水、吃农家菜,体验浓浓的田园风情。您或者去延边的百年部落、延吉春兴村古村落,看部落古村的田园之风,感受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超脱之感。

文化研学游

端午小长假,我省有很多适合文化研学游览之地,长春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吉林陨石博物馆和吉林文庙、四平塔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通化集安高句丽古迹景区、白山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每一处、每一地,都能让你更了解吉林的文化底蕴。

民俗休闲游

辽源龙首山(魁星楼)、通化县鹿圈子民俗村、白山果园朝鲜族民俗村、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度假区……向来都是我省民俗特色浓郁的旅游之地,端午节期间,它们也将全力释放浓情民俗特色,举办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美景、民俗、休闲、原生态,给你不一样的端午,体验别开生面的民俗休闲游。

美食体验游

端午节出游,少不了与美食相伴。

想品尝野味的清新,就别错过九台山野菜美食节,这是一场集观光游玩、品尝美食、欣赏演出为一体的娱乐盛宴。想吃鱼的朋友有口福啦,吉林松花湖景区(鱼餐)远近闻名,湖水甘甜可口,湖鱼肉质鲜嫩,或清蒸、或油炸、或炖煮,鱼香满口!从吉林出发,一路向四平而去,李连贵熏肉大饼、正红旗烧鸽子,直让食客大呼过瘾!同样声名远播的,还有辽源的顾大鱼庄烤全羊总店、烧烤一条街,集安高丽火盆一条街。端午小长假,去延边游玩的朋友,别错过延吉市朝鲜族民俗饮食展,让你一次领略延边美食的真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