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将实现轻轨、地铁站内一票换乘


来源:新文化报

作为“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之一,创建“公交都市”涉及众多市民的出行问题。昨天,长春市政府公布《长春市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2018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中提出,今年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续建公交场站15座,实现轻轨、地铁站内一票换乘。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作为“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之一,创建“公交都市”涉及众多市民的出行问题。昨天,长春市政府公布《长春市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2018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中提出,今年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续建公交场站15座,实现轻轨、地铁站内一票换乘。

今年,长春市将提升公共交通保障和供给能力,地铁2号线9月30日通车试运营,轻轨北湖线年底前通车试运营,轻轨3号线东延线完成土建工程,还将完成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工程建设和验收以及长春龙嘉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

新建、续建公交场站15座,未完成选址落位的城区、开发区,各自继续推进2处公交场站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续建并推进长新东路公交综合车场,天普路、新城大街、青春街、开运街、云河街公交首末站6个公交场站项目,启动火烧李、北湖开发区、大连路、金钱小学、丙十五路、腾飞大路、富锋、超越大街、西四环路等公交首末站项目的前期工作。提升公交站务设施水平,亮化公交站牌50座,新建公交候车亭100个。

还将新施划公交专用道20公里,总里程达到200公里,并加强公交专用道管理。研究建设微型首末站,在具备条件的公交起止站点,施划公交车专用停车泊位,在部分公交始发站和终到站设置公交调度亭,建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20座,优化公交线网和运力布局。实施公交线网优化,加强轨道交通干线、常规公交主线和微循环支线的有机结合,分区域、分层次优化线网结构,重点强化保障房及经济适用房的公交配套,适度减少主城区运力,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新辟和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研究探索主城区与双阳、九台、长春新区等区域的公交联系,解决新建城区公交线路覆盖不足问题。

在乘车方面,扩大公交持卡乘车优惠范围,落实老年人、残疾人优惠乘车政策,实现轨道交通一卡换乘,整合轨道交通票价体系,实现轻轨、地铁站内一票换乘,开展公共交通票制票价研究,逐步完善基本公共交通服务政府定价机制,完善公交换乘优惠政策,提高刷卡换乘优惠幅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