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外7000名越野跑者长春挑战森林马拉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伴着蒙蒙细雨,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17日鸣枪开跑。在蜿蜒起伏的森林赛道上,中外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尽览生态之美。

参赛者雨中飞奔。 刘栋摄

中新网长春6月17日电(李彦国孙博妍)伴着蒙蒙细雨,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17日鸣枪开跑。在蜿蜒起伏的森林赛道上,中外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尽览生态之美。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中国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

自当天凌晨起,长春一直被细雨笼罩。然而,这样的天气并未影响人们的热情,来自中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菲律宾、英国、美国、西班牙、法国、印度、墨西哥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们早早就聚集在赛事起点周边,唱歌、跳舞、合影,享受这个不一样的周末时光。

8时30分,伴着发令枪声,男、女全程、半程森林越野马拉松率先鸣枪,比赛队伍浩浩荡荡涌入林中赛道,在雨水带来的清凉中跑“进”大自然。

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 刘栋摄

据悉,这条全程马拉松赛道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对选手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除了来自各国的300多名专业选手,更多的参与者当天只为了享受运动的快乐。在东北师范大学就读的摩洛哥留学生李博洋和同学一起过来参赛。“这里真赞!最重要的不是获得第一名或者第二名,而是开心就好。”他笑着说。

赛事主办方现场负责人郗文宇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商务精英及白领人士加入到森林马拉松的队伍当中,选择到大自然中放松紧张的神经,愉悦身心。“环保绿色的健康运动理念得到了高学历、年轻化参与者们的认同。”(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