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 雨中燃情开跑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于6月17日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开赛,在2018年全国300多场马拉松中被广大马拉松及越野跑爱好者誉为最有特色的马

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于6月17日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开赛,在2018年全国300多场马拉松中被广大马拉松及越野跑爱好者誉为最有特色的马拉松。在离城市最近的森林,体验“醉”美丽的森林赛道,爱上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的人越来越多。

赛事作为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全新升级的第四届,由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菲律宾、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法国、韩国、印度、墨西哥、德国、匈牙利、希腊、比利时、瑞典、挪威、奥地利、南非、荷兰、哈萨克斯坦、老挝、缅甸等28个国家和地区310余名国际知名越野跑选手及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参赛,所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更像是一场全世界各个国家的聚会,大家不同国籍,但是却像一家人一样在雨中互相鼓励,共同跑向终点。

6月17日早上,长春下起了小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参赛者们的热情,有的参赛者穿上雨衣,有的参赛者则直接在雨中奔跑。其中一名参赛者蔺女士表示:比赛的天气并不重要,比赛的精神最重要,只要天气允许出门,一定会和朋友们坚持比赛。记者发现,本次马拉松许多参赛者都是与好友、同事共同参与,大家相互扶助,纷纷表示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过程中加深了大家的感情,重要的是与朋友共同的经历,这才是最珍贵的。

参赛选手在雨中奔跑

参赛者在做赛前热身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采取的是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全程马拉松赛赛道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女神广场”出发,途经净月潭水库大坝、森林浴场、森林高尔夫练习场、瓦萨博物馆、东北虎园、高耸入云的森林区、依山傍水环潭公路等地,整个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将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参赛者穿越森林

本次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中,备受瞩目的便是21公里男子和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成绩。其中男子组冠军高曙亮(中国),用时1小时19分钟42秒,亚军Simon Andersson(瑞典),用时1小时21分钟01秒,季军李云贵(中国),用时1小时23分钟21秒。

男子组获奖者合照

21公里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孙雅雯(中国),用时1小时42分钟40秒,亚军Hilde Eide(挪威),用时1小时56分钟35秒,季军孙广双(中国),用时1小时56分钟52秒。

女子组获奖者合照

本次活动的全程和半程参与者占比超过42%。与大多数其它马拉松迷你跑占决大多数有很大区别。敢于挑战自我,尝试越野赛段,足见跑者对于赛事体验的美好追求。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刘盈摄影张秋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