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潭龙舟赛热血开赛 公交巴士160路车队勇夺冠军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传统的文化活动之一。每年净月潭都会以龙舟赛的形式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传统的文化活动之一。每年净月潭都会以龙舟赛的形式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净月潭龙舟赛现场。李长春摄

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技,一船一桨的水上争霸,6月18日上午8点,在净月潭景区望潭桥广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平静的水面上霎时热闹起来,“咚咚咚”的鼓声此起彼伏,一条条披红挂绿的龙舟伴随着呐喊声在水面上穿梭。

净月潭龙舟赛现场。李长春摄

净月潭龙舟赛上演了激烈角逐。四轮预赛过后,共计11支队伍进入半决赛。三轮半决赛之后,最终5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各队旗鼓相当,不分上下,龙舟前后距离咬得非常紧。随着桨频的不断加大,各队持续发力,五条龙舟纷纷冲线,最终冠军产生。公交巴士160路车队以1分51秒00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1分51秒12、长春光华学院1分51秒23紧随其后。三个队伍成绩差距不到一秒,显示出本场比赛的异常激烈。

净月潭龙舟赛现场。李长春摄

2018年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是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社会组比赛项目之一,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总会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承办,长春广播电视台、净月潭景区协办。龙舟赛吸引了包括水利部松辽委、中水东北公司、吉林省规划院、春城热力净月一事业部、长春冬泳协会、长春徒步运动协会、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光华学院、公交160路车队、吉林文投集团、吉林国盛大酒店、净月喜来登酒店、美年大健康体检、博崛餐饮、迪巴斯克餐饮、协力居安天下房地产、中旅自游人、长春绿途户外、长春探险者户外、逸天体育等省内各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20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20人组成,包括领队、划手、舵手、鼓手、替补等成员。

净月潭龙舟赛现场。李长春摄

净月潭龙舟赛兼具了全民性,娱乐性,竞赛性,健身性等特点,是长春市唯一一个水上龙舟赛项目,自2011年开始举办龙舟邀请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了长春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长春市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

净月潭景区本着传承和创新并重的理念,策划组织这样大型的民俗体验活动-龙舟赛,希望可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使参赛者身心得到放松,舒缓压力,激活市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记忆和认知,达到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市民对幸福长春文化体验的效果,进一步促进吉林省龙舟运动的繁荣,带动吉林省内体育事业的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