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互联网企业戴上了党徽……


来源:中国吉林网

派驻党支部!来了“党代表”!时下,吉林省互联网企业党建风潮正兴。当吉林省互联网企业戴上党徽之后,会产生啥样的化学反应?一起来看看!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安家于通化,但它却声动全国

派驻党支部!

来了“党代表”!

时下,吉林省互联网企业党建风潮正兴。

当吉林省互联网企业戴上党徽之后,会产生啥样的化学反应?

一起来看看!

图片1.jpg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安家于通化,但它却声动全国。

感动通化、感动吉林、感动中国……各种荣誉的背后,是2445人通过它找到了亲人。

图片2.jpg

吴敬生,被亲切的称为“党代表”。

他是被通化市委组织部、通化市民政局派驻到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刚成立的时候,只有三名党员。”吴敬生介绍,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

截止到目前,登记党员人数已有1274人,并成立了协会党委和1个直属党支部、7个网络党支部,特别是今年还先后培养了13名入党积极分子。

如何做到的?

图片3.jpg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委书记秦艳友给出了答案:党建+互联网。

“我们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秦艳友介绍,宝贝回家有志愿者26万人,肯定也有党员存在。

为此,他们通过宝贝回家网络平台发出倡议,“希望党员志愿者亮出身份。”

结果,有1200多名志愿者亮出党员身份。

根据党员数量及分布地区情况,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委在全国范围内分区域设立了7个网络党支部。

“协会党委充分利用QQ、微信、‘新时代e支部’等网络沟通载体,将组织生活搬到了网上。”秦艳友说,很受党员们的欢迎。

图片4.jpg

“党组织在寻亲、救助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委书记秦艳友很有感触。

他说,在开展寻亲工作时,党员志愿者主动亮出身份,为寻亲者提供全面详尽的寻人指导,树立正面积极的志愿者形象,寻子家庭对宝贝回家的信任度也有了显著提升。

他说了一组数字:成立党组织之前,每年能为400多人找到亲人;有了党组织之后,去年就帮助1000多个家庭团圆。

赞!

离开通化,刚来到白山,就听到一件事:公司出资人、副总经理及11名职工共13人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图片5.jpg

这家公司必须点名:吉林省淘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6.jpg

“这家企业没得说,满满的正能量。”白山市浑江区东兴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副书记葛猛蒙说,这绝对不是自夸。

光明社区,属于企业型社区,辖区内企业非常多,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是重点。

“我们先是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葛猛蒙说,“淘小二”就是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

社区通过走访,了解到“淘小二”在用工上有很大的需求,社区就在这方面下功夫,只要有用工需求,社区就帮着招聘,保障企业的发展。

图片7.jpg

“我们是白山市为数不多的互联网行业企业,深知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感受到党组织对企业深深的关怀。”吉林省淘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鹿程翔说,

包括他在内的公司13人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好家伙!一下子,就有13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葛猛蒙说,社区赶紧把相关情况上报,浑江区委组织部也迅速成立派驻党支部,一对一派驻“淘小二”开展党建工作。

鹿程翔介绍,公司通过成立“淘小二”红领“益客”小分队,以“党建+公益”主题活动,积极帮扶残疾家庭实现就业,组织员工到孤寡老人家去慰问,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了公司的社会影响力。

如果说,通化、白山还都是向互联网企业派驻党支部,辽源走得更远!

辽源把党支部派到网群上。

图片8.jpg

“我们拿网民为朋友、亲人,多举措凝聚网络力量。”辽源网信中心工作人员曹伟说,通过摸底,辽源有100人以上的网群42个,最大的有5000余人。

如何把大家凝聚起来!

辽源广发“英雄帖”:“‘以网会友’让130万辽源人成为‘群粉’”,主动邀请各群群主,开座谈会。

在各网群的支持下,创建了“辽源网友联盟”,42个百人以上网群全部加入,吸纳群友2万余人。

2017年7月,曹伟被派到“辽源网友联盟”开展党建工作。

图片9.jpg

2017年11月,成立了互联网业“甜诗沙龙”派驻党支部,由辽源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处退休党员张晓英任党支部书记。

目前,网友联盟内有党员14人,今年拟发展党员3人,建立独立党支部1个。

“我们现在有队员600余人,15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甜诗沙龙”党支部书记张晓英,她也是辽源网友联盟创始人之一。

“我们网友联盟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成立辽源市第一家独立网络媒体党支部,深入开展红网行动,发展辽源好声音。”张晓英充满期待。

这一行,我们走过通化、白山、吉林、辽源及长春这五个市州,不能一一点到,但这样的情景,这样的声音总能看到、听到:

图片10.jpg

亮身份!互联网企业中的党员,不再是“口袋党员”,有了自己的“家”,他们自豪的把党徽戴在胸前,发挥着“红色团队”的先模作用。

图片11.jpg

要入党!互联网企业中的年轻人,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向党员看齐。

这就是戴上了党徽之后的吉林省互联网企业新面貌。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小野/文李煦/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