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拓展长春旅游发展空间 吸引游客市民共享夏日清凉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6日晚,长影世纪城灯光璀璨、和风徐徐、清爽怡人,由市政府和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式在此举行。未来80天,7个系列消夏产品、34项消夏活动,将为春城百姓和来长游客带来美好的夏日旅游体验。市领导刘长龙、王铁茗、贾丽娜、孙英利,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等,共同启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暨长影世纪城第二届彩灯文化节。

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日,作为第十二届长春消夏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赛,来自省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的20支队伍在热烈的鼓点声和群众的呐喊声中展开激烈角逐。 苑激刚摄

本报讯(记者李秀薇)16日晚,长影世纪城灯光璀璨、和风徐徐、清爽怡人,由市政府和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式在此举行。未来80天,7个系列消夏产品、34项消夏活动,将为春城百姓和来长游客带来美好的夏日旅游体验。市领导刘长龙、王铁茗、贾丽娜、孙英利,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等,共同启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暨长影世纪城第二届彩灯文化节。

“盛世揽胜景,佳节迎嘉宾!”市长刘长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年的长春消夏节,以“精、雅、新”为定位,精心谋划了34项消夏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长春旅游发展空间,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来到北国春城,饱览长春美景,品味关东神韵,回望历史沧桑,观赏净月神秀,领略雕塑文化,感受电影魅力,与长春市民共享平均22摄氏度的夏日清凉。“长春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休闲消夏、冰雪旅游与影视文化、汽车文化、警示文化、雕塑文化、生态文化交相辉映,使长春成为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生动范例。”刘长龙说,连续举办中国长春消夏节,是长春发展旅游产业、造福广大人民、扩大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这项独具魅力的活动已经成为长春旅游产业的重要品牌和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开幕式上,副市长贾丽娜为长春籍歌手梁博颁发了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旅游形象大使荣誉证书;北京、天津、杭州、长春四地旅游部门负责人开启旅游互惠合作之门;消夏节形象标识、吉祥物“蓝宝”一并发布。海外媒体代表团,埃及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团,国内重点客源地城市旅游代表团、东北旅游推广联盟代表团等,以及游客和市民代表2600余人参加开幕式,共同欣赏了“消夏音乐节”精彩表演。

本届消夏节开幕式活动历时3天,其间将在长影世纪城举办消夏彩灯文化节、消夏生活集、消夏盛装巡游、消夏艺术展等活动。

2007年,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中国长春消夏节盛装起航,连续举办11届,现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近1.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525亿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