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高中课程改革 三省四市长春“论剑”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陈琼)19日,振兴东北“哈、长、沈、大”三省四市教育高峰论坛第一届课程改革教育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本届论坛以“课程改革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

本报讯(记者陈琼)19日,振兴东北“哈、长、沈、大”三省四市教育高峰论坛第一届课程改革教育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课程改革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主题,四座城市地域特点、历史文化背景相似,通过携手合作、分享经验,将推动东北教育集成创新,把全国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引到长春来,改变长春教育人的思想和观念。

长春的高中课程改革将何去何从?现场,来自国内的顶尖教育专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认为,要确立以学生为本,促进其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价值观,不以分数定高低,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客观准确反映学生发展情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改变原有的“一言堂”老师讲授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导,让课堂成为探究、反思、讨论、合作的地方,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今后,每一届论坛都将邀请国内顶尖的教育专家,传递前沿教育理念和先进教育成果,由一线的教育同仁分享成功教育经验,共同为东北教育把脉问诊、把关定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