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欲购机票遭拒 男子莫名成了“老赖”


来源:新文化报

看“失信”对他的影响有多大,,高先生说,他突然成了“老赖”以后,对他个人的诚信形象和生活都会带来重大影响,银行的信贷、汇兑、取款,参加招投标等都会受到严格限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也会受到限制。

看“失信”对他的影响有多大

高先生说,他突然成了“老赖”以后,对他个人的诚信形象和生活都会带来重大影响,银行的信贷、汇兑、取款,参加招投标等都会受到严格限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也会受到限制。

另外,他个人的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也将受限,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能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能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能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能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能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能旅游、度假;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能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不能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

高先生表示,他从家乡来到长春市后一直都在奋力打拼,努力工作,目前自己虽然没结婚,但之前已经在长春市买了一套房子,“本来,我还想再买一套房子呢,可是现在,我已经被迫进入了‘老赖’的行列,不知道以后即使是被撤销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我要贷款或是坐高铁、飞机等还行不行?”

“如果即使撤销了都会对我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有影响,我一定会向有关部门讨个说法,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高先生说。

近日,在长春工作多年的高先生欲坐飞机去外地出差,在网上购票时突然发现,自己进入了失信黑名单,莫名成了一名“老赖”。高先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欠过别人钱,没有被起诉过,也没有接到过判决书和任何通知,为什么会突然成“老赖”了呢?

购机票发现自己成“老赖”

高先生的老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今年27岁。四五年前,他从老家来到长春做计算机软件工程师。6月2日,高先生要到湖南长沙出差谈一笔生意,和对方已经约好了谈判的时间。在提前网上购飞机票时,网站却提醒他限制购票,他已经被列入了失信黑名单。

高先生不知道到底什么问题,他马上到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网站上查询,当他录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之后,网站上赫然弹出了自己的相关信息。“我怎么突然变成‘老赖’了?”高先生一头雾水。

从立案到执行没接到消息

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网站的信息显示,执行法院和做出执行依据的单位都为延寿县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是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立案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发布时间为2018年4月11日。也就是说,从2018年4月11日起,高先生已经成为一名“老赖”了。

在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栏中,有判决如下:高×于本判决生效之日偿还赵国会借款20000元,利息7200元,2016年3月5日以后的利息按照月利率2%计算至履行完毕时止。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案件受理费480元,公告费560元,由高×承担。

可高先生称自己因为什么被立案,什么时候被判决,什么时候被执行以及怎么成的“老赖”,他都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疑似同名同姓惹的祸

此后,高先生给住在老家的姐姐打去了电话,因自己坐不了高铁,他委托姐姐帮忙处理此事,同时了解自己成为“老赖”的原因。

“姐姐很快给我来了消息,原来我可能是给和我同名同姓的那个欠债人顶了‘雷’!”高先生说,经他姐姐了解,判决书里提到的原告赵国会是经营化肥生意的,“高×”向赵国会借款两万元,但是一直没有偿还。“我根本就不认识赵国会,更不认识那个欠债人,我是怎么变成欠债人‘高×’而成为‘老赖’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延寿县法院:正在调查

那么,高先生是怎么成为“老赖”的?如何才能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呢?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七条规定,失信被执行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

20日,记者与延寿县人民法院处理此事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高先生的姐姐正在当地全权代理高先生处理这件事儿,目前此案件还处于调查阶段,具体的细节不方便透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