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婴儿被弃公厕 消防官兵将其救出


来源:新文化报

6月19日9时多,延吉市兴安大集三路终点附近一公厕内发现一名男婴,婴儿在粪池内挣扎,群众报警求援,延吉消防立即赶到现场将婴儿救起。此时婴儿浑身青紫,呼吸不畅,婴儿被送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抢救,医院为该婴儿开辟了绿色通道紧急救治,经过多方医治,婴儿终于脱离了危险,目前在保温箱里,生命体征平稳。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6月19日9时多,延吉市兴安大集三路终点附近一公厕内发现一名男婴,婴儿在粪池内挣扎,群众报警求援,延吉消防立即赶到现场将婴儿救起。此时婴儿浑身青紫,呼吸不畅,婴儿被送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抢救,医院为该婴儿开辟了绿色通道紧急救治,经过多方医治,婴儿终于脱离了危险,目前在保温箱里,生命体征平稳。

19日上午9时多,在延吉市兴安大集三路终点附近的一个公厕里,不时传出婴儿的啼哭声,有一位大娘正好上厕所,走进去发现啼哭声是从厕所的粪池里传出来的,仔细一看,粪池里竟然有一个婴儿在挣扎!这位大娘急忙报警。

9时24分,延边州消防支队延吉市大队特勤中队接到群众报警,迅速出动2车15人,火速赶赴现场救援。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到达现场后,他们看到可怜的婴儿在粪池里挣扎,一半身子被粪池吞没,只露身体的一半在外面,呼吸看起来很艰难。消防官兵立即派出一名攻坚队员,身着防化服,腰系安全绳,深入到厕所粪池里救援。因为旱厕蹲位的缝隙狭窄,粪池还很深,这名队员身材要瘦削才能通过粪池,他顺着狭窄的粪池缝隙好不容易爬进去,艰难地探到了粪池底部,费了好一番工夫。终于到达了粪池底部,他一把把婴儿抱起来,交给在上面接应的同事们。

婴儿赤身裸体,身上还连着脐带,是个男孩,大家急忙用纸和布将婴儿脸上、身上的污秽物擦干净,将他包裹起来,立即送上在一旁等待的救护车。救护车一路风驰电掣将这个可怜的婴儿送往医院。

当日10时左右,救护车到达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此时医院提前做好准备,立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紧急救治。

据儿科金贞爱副主任医师介绍,这个可怜的男婴刚送来时呼吸不畅、浑身冰冷、青紫、粪染,体温较低,情况十分紧急,脐带还没有结扎,还一直向外渗血,应该是出生还不到24小时,医院立刻为其清洗身体,进行脐带结扎并给予吸氧、保暖等措施。经过紧急抢救,孩子恢复了正常的呼吸。热心的护士们给孩子喂了奶粉,孩子很快恢复了婴儿的红润,进入了梦乡。经过初步检查,确诊该男婴患有新生儿贫血、代谢性酸中毒。经过对症治疗,代谢性酸中毒已经纠正,输血治疗后贫血情况也有所改善。昨日经过化验,发现该男婴心肌酶明显增高,考虑和婴儿缺氧、寒冷有关。同时因为孩子出生后被遗弃在不干净的环境里,不能排除感染因素,目前孩子还在保温箱里进行对症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医生说,孩子目前情况稳定,但新生婴儿不稳定期在出生后一周内,目前还要继续观察治疗。

经过测量,男婴重3.525公斤,应该是足月的婴儿,是谁狠心抛弃了这个7斤多的大胖小子?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该婴儿的消息经过当地媒体报道引起了不少市民反响,有市民到医院探望表示想领养这个孩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