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公安机关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会上了解到,按照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吉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刘巍)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会上了解到,按照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公安厅组织相关部门警种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省级公安部门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将枪支弹药运输许可、民用枪支持枪许可、爆破作业单位许可、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批等省级保留的全部15项公安行政审批权力纳入“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通过逐项研究办事环节,统一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要求,梳理制定了统一规范的办事指南,确保群众“只跑一次”即可将事办结、办好。省公安厅积极研究推行“一网通办”工作模式,除1项涉密事项只能网上预约办理外,将其余14项省级审批事项全部在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落地,并完成与省政务服务网“一窗受理”平台对接,实现了网上认证、网上办理、网上审批、邮寄证件,达到了群众“零跑动”的目标。

省公安厅还从简化程序、优化缴费方式等方面入手,对相关证照办理进行办事流程清理、优化、再造,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减负,大大提升了公安机关警务效能。同时,省公安厅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优势,通过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理流程、实现数据共享等方式,全面提升了公安窗口办事服务效率,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窗口办事时,从提出申请到最终形成办理结果,整个过程只需上一次门或零上门,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感。户政、出入境、交警等部门推出的周六延时办证、登门办证等服务措施,更是解决了上班族、上学族、困难群众办证难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点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