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真抓实干推动长春全面振兴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1日,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市政府全面抓好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报讯(记者李秀薇)21日,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市政府全面抓好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刘长龙指出,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市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在长春落实到位,真正发挥实效。

要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长春老工业基地要实现全面振兴,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吉林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要抓住人才这一核心要素,着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小巨人”企业,促进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在本地实现转移转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先机。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新的支柱产业。

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注重精准发力,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切实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对症下药。要保证工作质量,巩固工作成果,真正让贫困群众受益。要持续强化作风,大力整治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科学编制好我市的具体实施规划,持之以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刘长龙最后强调,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对上半年乃至全年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对各项任务进行再研究、再落实、再部署,确保全市各战线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王路、贾丽娜、贾晓东、周贺、吕锋、何泉秀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