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北湖科技园科技金融平台又推新合作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科技金融,既是长春北湖科技园“三位一体”产业服务体系的核心内容,同时科技与金融的有机结合一直是社会经济发展致力研究的问题,但实际执行的过程中,受天然的行业思维影响,双方的诉求、

科技金融,既是长春北湖科技园“三位一体”产业服务体系的核心内容,同时科技与金融的有机结合一直是社会经济发展致力研究的问题,但实际执行的过程中,受天然的行业思维影响,双方的诉求、思路与模式很难达成一致,而且由于双方的选择较多,也有各自的主业,因此很难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大量聚焦在某些没有深度历史合作的伙伴上,为此此项工作在绝大多数产业地产项目中收效甚微,但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作为入园企业的“管家”以及金融机构的“伙伴”双重身份,通过近5年的调研、访谈、筛选、整理、归纳,以自身的企业信誉与专业性,在融资端与投资端建立了一条顺畅的交流通道,极大程度地解决资需双方信息不对称与信任成本的问题,以北湖科技园为主导单位,成立科技金融平台为载体,充分整合企业与机构的资源,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产业服务对企业经营作出相关诊断,进而对接适合的服务产品,确保机构在服务企业时的有的放矢。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设置为股权、债权、咨询三大服务功能,以打造标准化产品的“金融超市”与定制化产品的“金融管家”相结合的方式,既保证平台的高效性,也兼顾产品的灵活性。

为打通科技企业与金融服务之间的通道,长春北湖科技园作为入园企业的“服务管家”、金融机构的“战略伙伴”,在长春新区管委会、北科建集团及各金融机构的帮助和支持下,于2016年12月22日完成科技金融平台的初步搭建,从企业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整合政府与金融机构相关资源,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咨询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到今天,北湖科技园科技金融平台成立1年半,在这一年半里,以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北京首融在线、邮政储蓄银行等机构为代表的23家机构为园区企业服务80余次,累计为10户企业完成融资合作超7700万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与企业共享收益、共同成长,企业与金融之间的桥梁初见成效。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逐步向实体经济尤其是高科技产业的倾斜,政府、金融机构均出台了新一轮的扶植政策与创新产品,在此北湖科技园通过精心筛选,推出了最新的金融服务产品,邀请各位朋友集聚一堂,共同总结、迎新、答谢和交流,一同促进科技与金融的加速融合。

“园区作为企业与机构的桥梁,在资源整合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企业来说,你可以得到定制化的产品,也可以将园区整合的品牌信用化,让企业拿到低廉的利率与较为宽容的融资条件,例如以邮政储蓄银行为代表的商业银行为北湖科技园单独定制了中小企业专属的融资产品“产业载体法人按揭,科技地产抵押融资,收入、税收、订单等为基础的信用类贷款融资”;远在北京的首融在线提供的100%国资担保的p2p融资以及园区与众多省内外股权投资机构推出的种子期股权投资,充分的丰富企业的融资渠道。对于机构来说,园区外的机构也无法近距离与园区内的潜在优质企业深度交流获得合作机会,在平台上您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到企业最真实的需求与现状便于您获取充足的优质项目源并快速做出投资决策,在投资后园区自身的服务体系也将协助企业持续发展壮大,为机构的投资收益提供进一步的保障。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也是科技金融平台在运行一年来能取得如此成绩的根本原因。”——北湖科技园代表介绍。

长春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一直是吉林省乃至东北的优惠政策先行先试的代表,长春新区科创委代表现场介绍了当前新区最新的科技与金融相关的优惠政策,涉及创新型中小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高新技术企业减免融资成本等实惠的新政策,让企业与机构在新区创新创业享受最为优质的软环境服务。

长春北湖科技园作为北科建集团与地方政府建立“共同出资、共同服务、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种子基金的首位践行者,已经于2015年组织协调吉林省科技厅、长春新区管委会与北科建集团一起共同出资成立吉林省集成创业种子基金,由北科建集团自有GP管理团队北京科慧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运作,经过与科技金融平台的协同作战,已经完成园区内三个项目近2000万元的初创期投资,已投资项目当前发展态势良好,在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市值评估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本次面向园区企业北科建集团定向设计了租金入股、房产入股的经营性基金,旨在以创新型的思维帮助园区企业提升经营效率以丰富企业的融资渠道。

随后泰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成功融资经验,作为登录新三板的优质企业,以营业收入为抓手成功获得邮储银行为园区定向设计的信用贷款,缓解经营压力。

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共享的平台,为此园区精选新入驻的优质企业代表吉林鼎昇检测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微路演,在场金融机构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长春市担保公司、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大连和晟等4家机构签约入驻北湖科技园科技金融平台,也希望平台能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嫁接更多企业发展资源,减轻企业的后顾之忧,助力长春新区乃至吉林省的经济腾飞。

随后农业银行、长春市担保公司、邮储银行、长春新投、佰欧基金、大连和晟等新老机构纷纷向在场企业介绍了创新型金融产品,涵盖“科创贷、订单保理、信用担保、FA咨询”等各个方面,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关注。

最后进入了本次科技金融平台的创新环节,2018年最火的词是什么,相信区块链肯定会占有一席之地,具体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对我们有哪些影响,每个人也都比较感兴趣,平台邀请链东方区块链出研创中心创始人陈军,与现场各位一同走近区块链,进行细致的讲解。

最后现场所有到场嘉宾共同合影留念,笔者认为,以创新型新区出政策、创新型机构出产品、创新型园区出服务,统一面向创新型企业,构建吉林省完善的创新生态,为长春新区的发展乃至东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