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外卖小哥撞伤江城女教师 不道歉还说威胁的话


来源:新文化报

18日下午,吉林市珲春街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老师在回家途中处于马路双实线过马路时,被骑着电动车的美团外卖小哥于某撞飞,造成全身多处受伤,头部受伤且阶段性昏迷。让人可气的是,在医院急救时,肇事者于

18日下午,吉林市珲春街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老师在回家途中处于马路双实线过马路时,被骑着电动车的美团外卖小哥于某撞飞,造成全身多处受伤,头部受伤且阶段性昏迷。让人可气的是,在医院急救时,肇事者于某不但没有道歉,还说出了“下次见到你我就撞死你”的带有威胁性言语的话,这令伤者家属十分气愤……

网评

姜漂漂:

外卖小哥是辛苦,但是也引起公愤了,多起私家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系外卖小哥不遵守交通法引起,行驶途中不看车,不看人,不看路,像无头苍蝇一般到处乱闯,这些外卖平台能否大力宣传交通法,让外卖小哥遵守交通法!

lafasolily5377:

送外卖的车,真的是见缝就走,速度特别快,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安全都不顾,整治该落在实处,谁不是养家糊口的人啊!谁工作又是容易的啊……

U79024038:

美团现在跟骑手签的都是合作合同,然后只有在接单送单的时候才算工伤,就这样还有人给美团干,我挺服的。

深蓝向日葵:

这当然得美团公司赔了,不仅是工作时出的事故,骑手每年都交了一千多的保险给美团公司的。

小格格:

起诉吧,钱多钱少其实并不是太重要,心态决定一切,放心起诉,民事纠纷不会有案底。

缘起234:

起诉,百分百赢的官司跟他耗下去,人都得吃点儿亏才能长大。

目前,美团方面已经向伤者进行了道歉,并同意支付伤者治疗费用。

此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很多网友和市民在同情受伤教师遭遇的同时也谴责肇事者行为和不当言论。昨日,新文化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还原事件的整个过程。

事故现场

马路上被撞选择原谅肇事者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被撞伤女教师朱女士的儿子齐先生,齐先生表示,目前,母亲仍在医院内救治,除了外伤以外,母亲经常出现间歇性昏迷,现在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谈到母亲被撞伤的经过,齐先生又担心又气愤。

朱女士今年46岁,是一名人民教师。6月18日是端午节,朱女士准备和儿子聚一聚。当日下午,她欲到儿子家,给儿子做一顿饭。当她走到珲春街准备过马路时,突然,一个美团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飞奔而来,一下子将朱女士撞飞,朱女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母亲当时在道路中间的双实线上站着,肇事的美团外卖小哥无视交通法,非法在道路中间的双实线上行驶,直接导致了我母亲被撞伤!”齐先生说起母亲被撞的经历仍愤愤不平。

朱女士被撞后,其腿部、肘部都有外伤,头部受伤且出现阶段性昏迷,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朱女士的家属见肇事者是美团外卖小哥,感觉他的工作不容易,在事故现场就选择了原谅肇事者,家属表示:“这只是个意外,理解外卖小哥的不容易,只要求及时治疗伤者就可以了。”

医院楼下

外卖小哥不道歉还放狠话

朱女士被送到医院救治后不久,肇事的外卖小哥于某赶到医院,他并没有先向伤者道歉,而是在医院楼下给伤者朱女士的家属打了个电话,要求伤者家属把他的充电宝送到楼下。

原来,在事故发生时朱女士被撞飞,她的东西散落一地,好心人帮她捡东西时,把肇事者的充电宝当作朱女士的物品装到了她的包里。据肇事者于某称,这个充电宝是他的一个朋友送的,他很珍惜,所以到医院索要。伤者家属听后表示,充电宝可以还给他,但他要自己上楼来取,然后应该向伤者以及家属道个歉。肇事者于某听后,拒绝进医院内道歉,在电话里与伤者家属发生争吵。

齐先生称,“肇事者十分生气的样子,还威胁我们,说‘下次见到你,我就撞死你’,我母亲本来就受伤挺严重的,听到恐吓后受到了惊吓,顿时昏了过去……”

“他就是不来医院里向我们道歉,也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来威胁我们啊!”齐先生说。

家属气愤

撕毁美团协议书

教师朱女士被美团外卖小哥撞伤一事很快在网络上传播开了,特别是于某说出威胁的话,令广大网友和市民非常气愤。

20日下午,美团方面的船营区负责人带着3500元来到医院探望受伤的朱女士,并对外卖小哥于某威胁“撞死女教师”的言论进行了道歉,家属接受了他们的道歉。但令伤者家属没想到的是,美团方面还带来了一份协议书,协议书中写着,美团方面先行垫付朱女士医疗费用3500元,后期治疗费用等朱女士出院后统一由美团保险进行理赔;同时要求伤者家属撤销一切渠道对美团外卖的负面影响。

对于这份协议,伤者家属十分愤怒,他们撕毁了这份协议书。齐先生说:“这份协议是不公平的,他们想用这种方式堵住我们家属的嘴,从而接受这样一份协议,我们家属是不会同意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外卖小哥无视交通法,造成行人受伤等类似事件时有发生,他们认为买了保险就可以有恃无恐地违反交通法吗?我们希望美团在关注自己利益的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安全!”齐先生表示,他们家属要向美团方面讨一个说法。

美团方面

吉林区负责人出面道歉

在伤者家属撕毁协议书、拒收3500元医疗费后,21日、22日,肇事者于某和美团方面吉林地区负责人相继来到医院,对伤者朱女士及其家属进行了郑重的道歉,并带来7000元医疗费用,“这次,他们不再提那个协议的事,我们家属接受了他们的道歉。”齐先生表示。

昨日下午,肇事者于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自己在这起事故中也受了伤,对于“下次见到你,我就撞死你”这些类似的话,他的确是说了,这些话是他情急之下说的。而关于肇事的具体细节,他表示,记者应该和公司联系了解情况,他不方便再说。

随后,记者与美团方面吉林地区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听说记者要采访有关美团外卖小哥撞伤女教师一事后表示,他们有专门负责与媒体联络的负责人,他不方面透露具体情况,随即挂了电话。

至记者截稿时,被撞教师朱女士儿子齐先生说,他正在为母亲办理转移病房的事宜,因为朱女士除了脑部受伤出现阶段性昏迷以外,心脏也检查出来病征,医生正在给予救治。

新文化记者陆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