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五星巴西完胜哥斯达黎加 内马尔骗点无果又吃牌


来源:新文化报

圣彼得堡体育场最多可以容纳11万人,但世界杯期间这里的观众最多可以容纳六万人。不过,这场比赛并未坐满,多数是身着黄色球衣的巴西球迷。哥斯达黎加球迷数量实在和巴西无法相提并论。比赛开场的升旗奏国歌仪式中,当哥斯达黎加国歌响起时,巴西球迷居然唱起了自己的助威歌曲。如此缺乏礼貌的行为,在对手国歌奏到一半时停止———他们也知道这样是很丢人品的。丢人品的事情还有,赛前组委会请来两国足球名宿为比赛助威,哥斯达黎加一方到场的是著名中锋万乔普,巴西球迷也狂嘘他。

圣彼得堡体育场最多可以容纳11万人,但世界杯期间这里的观众最多可以容纳六万人。不过,这场比赛并未坐满,多数是身着黄色球衣的巴西球迷。哥斯达黎加球迷数量实在和巴西无法相提并论。比赛开场的升旗奏国歌仪式中,当哥斯达黎加国歌响起时,巴西球迷居然唱起了自己的助威歌曲。如此缺乏礼貌的行为,在对手国歌奏到一半时停止———他们也知道这样是很丢人品的。丢人品的事情还有,赛前组委会请来两国足球名宿为比赛助威,哥斯达黎加一方到场的是著名中锋万乔普,巴西球迷也狂嘘他。

不过,真正的主角是内马尔。从他抵达赛场开始,就开始被电视镜头追逐。据说,出了巴西队的更衣室,专门有一路信号是跟着内马尔的。不过,在2比0取胜之后,这位当今足球除了梅西和C罗外的第三球星,坐在球场中圈处失声痛哭。

双方都放弃了主场球衣

赛前双方居然都放弃了穿着主色调比赛服的机会,据说因为首轮比赛一个输球,一个平局,都希望通过更换球衣来转运。第3分钟,库蒂尼奥的射门燃起了巴西球迷的热情。巴西队从此就开始疯狂压制对手。

哥斯达黎加虽然弱小,但他们并不保守。第12分钟,5号博格斯射门偏出,惊呼一片。这个球感觉像是昨天阿根廷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恩佐·佩雷斯面对空门推射偏出。第14分钟,内马尔被哥斯达黎加的20号撞倒。第16分钟,再次被犯规后,内马尔摊开双手表达不满。第17分钟,内马尔挑球过人后,3分钟内第三次被放倒。随后,巴西队的热苏斯被放倒,荷兰主裁判库伊佩尔斯依旧没有出示黄牌的意思。主教练蒂特在旁边强烈表达不满,可裁判充耳不闻。

第25分钟,热苏斯打进一球,但被判罚越位在先。这个球非常明显,所以现场虽然有惊呼,但更多人都平静地接受了。现场的大屏幕也及时进行了回放,佐证了裁判的正确性。

巴西人急得吹起呜呜祖拉

第26分钟,内马尔拿到了一个准单刀的机会,可皇马门将纳瓦斯可不是吃素的,迅速化解了这一危机。第31分钟,内马尔用娴熟的过人技巧欺骗了哥斯达黎加后卫传到门前,热苏斯却将球顶出底线。局面迟迟无法打开,蒂特在场边变得异常焦急。一会儿背起手来,一会儿弯腰观察场上情况。第32分钟,一直站着的蒂特刚回到了教练席坐了一分钟,就因为威廉偏得有些离谱的远射而重新起身。

镜头频频指向内马尔,他也极其活跃,不惜体力地来回跑动,寻求良机。

第45分钟,内马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随后,又判罚了一次巴西队犯规,人多势众的巴西球迷生气了,有人还吹起了南非世界杯红遍全球的呜呜祖拉以示抗议。半场结束双方打成0比0平。

内马尔骗点被VAR识破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前,哥斯达黎加球员围成一圈,意思是要众志成城一守到底。而巴西队开始发力,哥斯达黎加门前险象环生。不过,有神奇的纳瓦斯和良好的运气,连续四次让巴西的进攻徒劳而返。最惊险的一次是热苏斯的头球击中了横梁。幸运之神一直在哥斯达黎加一边,巴西队只有一次接着一次地努力重来。

第56分钟,保利尼奥边路传中,中路跟进的内马尔无人防守一脚射门,被纳瓦斯奋勇挡出。纳瓦斯的表现无可挑剔,皇马为什么天天喊着要换掉他呢?难道因为他来自哥斯达黎加,国家太小无法匹配皇马的高大上?第60分钟,内马尔反击中给道格拉斯·科斯塔送出单刀球,可科斯塔没能停住球,急得巴西球迷都要哭了。

哥斯达黎加人知道,他们守得越好,巴西人就越着急。第67分钟,哥斯达黎加队险些改写了比分。随后,菲尔米诺替换保利尼奥出场。此时巴西队,已有热苏斯、内马尔、科斯塔、菲尔米诺和库蒂尼奥五名前锋了。第71分钟,内马尔前场抢断一脚远射,皮球偏出门柱。第75分钟,内马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连续摆手让他起来,巴西球迷现场的嘘声又像风暴一样席卷球场。眼见破门乏术,蒂特有点着急了,甚至在第77分钟客串了球童。恰巧是这一次进攻,内马尔在禁区内突破时倒在禁区内。裁判员先是判罚了点球,可经过视频裁判提示,认为这是内马尔的表演。对此,内马尔也笑了,他也知道对手并没有用足够的力量让他摔倒。第79分钟,对手受伤倒地后,内马尔认为拖延时间,狠狠地将皮球砸在地上,被直接黄牌警告。眼看常规时间快结束了,接下来,中超频频出现的“卧草”连续出现。哥斯达黎加的换人都是在阵阵嘘声中完成的。拖延时间,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已经变得非常有必要。纳瓦斯开球前,都要拿球先玩耍一下。

精彩都在补时阶段呢

第83分钟,哥斯达黎加球员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6分钟,哥斯达黎加两名球员和内马尔及马塞洛的接触后,倒在地上继续拖延时间。巴西主教练蒂特伸开双臂抱怨。紧接着纳瓦斯又在出击解围后,倒在场地内,慢镜头显示他撞到了自己的皇马队友卡塞米罗。当然,这都是拖延时间的套路。

荷兰主裁判并不好骗,他给出了6分钟的补时,进球随之而来,巴西队禁区内配合,热苏斯回做,库蒂尼奥穿裆纳瓦斯入网。巴西队疯了,替补队员都冲进了场地与库蒂尼奥庆祝。

内马尔也迅速释放了压力,他甚至在对方底线附近玩了一把“海豚过人”式的花活。

哥斯达黎加人全线压上,巴西队趁势反击,内马尔打空门得手,2比0。比赛随后结束。巴西顺利拿到了3分,而哥斯达黎提前出局。全场跑动9.41公里的内少双手捂脸在中圈附近跪地哭泣。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他没有成为C罗,也没有成为梅西。最后留下来接受采访的是库蒂尼奥和热苏斯,而不是痛哭的内马尔。

赢球了!现场到处是兴奋的巴西球迷,下轮比赛他们将去莫斯科迎战塞尔维亚,这并不是个容易对付的球队。新文化特派圣彼得堡记者陈涛

阿根廷看到了希望?

未必!尼日利亚更该偷着乐

冰岛打不透的“冰墙”,被“非洲雄鹰”啄个粉碎。昨晚D组第二轮另一场小组赛,尼日利亚2比0完胜冰岛升至小组第二,穆萨梅开二度。阿根廷虽然因尼日利亚赢球而看到了一丝出线希望,但作为本组种子队,两轮小组赛过后排名垫底,也是够尴尬的。

这场比赛关乎阿根廷的命运,如果冰岛不输给尼日利亚,两战拿到2分或4分,阿根廷将不掌握自己的命运。因此阿根廷更希望尼日利亚赢球,这样他们最后一轮面对非洲雄鹰,击败对手还有出线可能。

此战吸引了不少阿根廷球迷到场,一名球迷含泪打出“祈祷尼日利亚赢球,帮帮梅西吧”的标语,令人印象深刻。非洲兄弟十分给力,2比0利索地拿下冰岛。

顶替亚泰锋霸伊哈洛出场的穆萨成为尼日利亚获胜头号功臣,他先是在下半场开始后仅仅4分钟接到队友摩西的传球,抽射打破僵局。又在第75分钟,冰岛球员体能下降时个人突破打进第2粒进球。终场结束前,冰岛队核心西古德松罚丢点球,“冰墙”无力回天,只能接受坍塌命运,冰岛在世界杯上首次输球。

这是穆萨连续两届世界杯单场梅开二度,他也成为尼日利亚队史世界杯射手王。尼日利亚最近4个世界杯进球都是穆萨攻入,上场是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尼日利亚2比3不敌阿根廷,也是穆萨梅开二度。

此战伊哈洛只替补登场了5分钟。上轮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他表现不佳,被主教练移出了主力阵容。

■出线分析

阿根廷末轮必须赢球尼日利亚打平90%出线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D组两轮战罢,目前形势对万众期待的阿根廷来说,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毕竟他们最期待看到的尼日利亚战胜冰岛成为了现实,至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不过以阿根廷现在的状态,或许欣喜的是尼日利亚。

两轮小组赛结束,克罗地亚两战两胜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但未锁定小组头名。尼日利亚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次席,冰岛和阿根廷都是一平一负同积1分,不过阿根廷因为净胜球劣势小组垫底。

最后一轮形势非常清晰,阿根廷要想出线,必须战胜尼日利亚,最终积4分,从而力压尼日利亚的3分,而且要尽可能多拿净胜球。以防止克罗地亚“放水”给冰岛。如果冰岛不胜克罗地亚,阿根廷只要击败尼日利亚即可晋级。如果阿根廷不胜尼日利亚,结局都是被淘汰。

其实以本组的形势,尼日利亚更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二,只要逼平阿根廷,出线可能性超过90%,毕竟他们无论净胜球还是相互间积分都在冰岛之前。阿根廷输给克罗地亚3个球,尼日利亚只输了2个球。阿根廷1比1战平冰岛,而尼日利亚2比0完胜冰岛,从哪一方面看,尼日利亚都应该比阿根廷更被看好。

新文化记者郭雍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